纳达尔的如鱼得水让费德勒难以适从 一事实难以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23:33  新浪体育
纳达尔的如鱼得水让费德勒难以适从一事实难以改变

一事实难以改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巴黎当地时间8日)消息,2008红土大满贯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比赛在罗兰-加洛斯公园的夏蒂埃球场落下帷幕。三届赛会冠军、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在决赛中以6-1/6-3/6-0横扫瑞士天王费德勒,以两周未失一盘的成绩第四次问鼎火枪手杯。此役过后,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的全胜纪录已经扩大至28场。而头号种子费德勒在第三次法网决赛中再度吞下失利苦果,与全满贯记录无缘。

  虽然费德勒在赛季初的一系列表现不能让任何人满意,但在进入红土赛季后世界第一又重现王者风采,不仅在埃斯特利尔打破冠军荒,还成功在蒙特卡洛、汉堡两站大师系列赛中杀入决赛。然而费德勒在红土球场却永远有一个难以跨越的障碍,那就是已经实现法网四连冠的西班牙人纳达尔。蒙特卡洛、汉堡两次冲击冠军败北之后,瑞士在罗兰-加洛斯也没有复仇成功,眼睁睁的看着梦寐以求的法网男单冠军奖杯被世界第二收入囊中。

  法网开赛以来,纳达尔无疑成为了费德勒想要实现全满贯伟愿的最大障碍,而这个敌人在自家的后花园中却一路高歌猛进,所向披靡。晋级路上,费德勒面对诸多黑马选手都赢得磕磕绊绊,相比之下一盘未失的纳达尔则再度显现红土之王的强大实力。从开赛之初,两位传奇人物都将火枪手杯作为了最终的奋斗目标。不同的是,费德勒在场外不止一次强调自己对冠军的渴望,最终却再度收获破碎的梦想;而纳达尔一路走来胜利就如探囊取物一样简单,不费吹灰之力成功卫冕。

  为了能够在红土球场击败纳达尔,费德勒聘请了伊格拉斯帮助自己改善红土作战的技战术,面对法网冠军的诱惑,瑞士人也几乎成为了最为刻苦的世界第一。不过红土球场上纳达尔已经成为了费德勒心中的一块巨石,后者在红土球场不仅背着沉重的心理包袱,技战术也被改得乱七八糟,与纳达尔毫无抗衡能力。在这场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费德勒坚持使用上网战术,结果却收获甚少。在网前如同筛子一般的费德勒不仅没有给自己留下任何退路,反而给了对手足够的进攻空间。

  相比于压力缠身的费德勒,在红土球场上的纳达尔如鱼得水。7场比赛不仅一盘未失,横扫对手的情况也是屡见不鲜。能够做到在大满贯决赛中让瑞士球王忍辱吞下一枚鸭蛋的,也只有罗兰-加洛斯球场上的纳达尔。虽然在罗马大师赛中曾经不敌前法网冠军费雷罗,进入红土赛季后还被拥挤的ATP赛程搞得很受伤,但是站在法网赛场上的纳达尔实力与自信并存。决赛中面对世界第一,西班牙人用事实证明了在红土球场王者是纳达尔而不是费德勒。四次蝉联法网冠军的记录不仅让纳达尔可以比肩比约-伯格,同时也让他与自己的世界第一及下一个大满贯梦想拉近了距离。

  本届法网冠军最终花落纳达尔,在任何人看来都是实至名归。尽管未曾攀至世界第一的高度,西班牙人在红土球场的王者地位却无人能够撼动。四连冠之后的纳达尔也再度证明了最优秀的世界第二的含金量。反观他的对手,虽然最终无缘法网冠军,费德勒三次屈居法网亚军的成绩也是很多球王所未曾达到的。赛后瑞士人也再度约战明年的罗兰-加洛斯。无论法网会不会成为一代球王终生之痛,他在夏蒂埃球场从来都不是失败者。

  (Sim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