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没有倒地纳达尔平静登基 费德勒只收获落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23:26  新浪体育
颁奖-没有倒地纳达尔平静登基费德勒只收获落寞

落寞的费德勒在博格的注视下举起银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晚(巴黎当地时间8日),20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在罗兰加洛斯进入落幕日压轴大戏的最后演出,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令人惊讶的直落三盘,以6-1/6-3/6-0的比分横扫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球王费德勒,这也是他连续第三年在男单冠亚军的争夺战中击败后者。自此,纳达尔以28战全胜的惊世统治力成为继瑞典老球王博格之后,完成了法网男单四连冠的壮举。

  此外,纳达尔在本届法网大赛的7场比赛中未失一盘,也成为继2007年澳网的费德勒之后,历史上第5个以一盘未失的稳定表现捧起大满贯金杯的球员,而更上一个做到这一点的正是1980年法网时的博格。

  没有倒地庆祝,没有振臂怒吼,没有把护腕扔到空中的发泄,如此轻松获胜后的纳达尔显得相当的平静,显然,这样的大比分并不是他所预期的。叔叔托尼在看台上与周围的朋友们开始高兴的庆祝起来,而踱到球网边的费德勒则显得非常的沮丧,尽管他还是保持风度的与纳达尔握手致意,并向对手表示了由衷的祝贺,但是显然,他现在所想的却不仅仅只是这些,而同样失望的未婚妻米尔卡在看台上除了面无表情的鼓掌送给两个男人之外,似乎也没有什么别的可做的了。

  走回到座位的费德勒显然非常落寞,失望之情溢于言表,而坐在不远处的纳达尔尽管创造了一段传奇的历史,但是这样的胜利显然也不是他所期待的,接受西班牙电视台采访时也显得非常的平静。

  颁奖仪式开始,上一段传奇历史的创造者博格登场,分别给费德勒与纳达尔颁发了亚军的银盘以及象征罗兰加洛斯至高荣耀的火枪手杯。

  随后,现场演奏起西班牙国歌,目睹着斗牛士旗帜飘扬在上空的他显得异常的高大,在这样的荣誉面前,他显得是那么的淡定,这真的就是王者无与伦比的气质。

  在发表赛后感言时,费德勒用流利的法语重新征服了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的所有球迷,尽管他没有能够赢得自己最梦想的荣誉,但是过去三年来他的每一次努力都被所有人看在眼里。随后,费德勒感谢并恭喜了纳达尔,来到现场为自己颁奖的博格以及其他所有人。费德勒说,“我当然希望能够比只拿下4局做得更好,但是拉斐尔实在是太强大了。他统治了这次的整个赛事,除了博格以外以前恐怕没有人做到过,所以要恭喜他。”随后他表示自己仍然享受着这两周的比赛旅途,“输掉决赛总是不那么令人好受的,但是明年我会再一次的尝试。”

  随后,是纳达尔登场发表感言,一上来就“秀”了一小段法语,也是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欢呼。随后他说,“很抱歉,这场比赛以这样的结果结束,我打了一场完美的比赛,但是你同样打得很好。不过我还是要感谢你,因为你在赛场上所表现出的态度。”紧接着,纳达尔又以西班牙语向现场的观众以及博格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在这里实现四连冠之后,又有更多的纪录将等待着他继续去创造,而他只是简单的一句带过,“我们明年再见!”

  的确,带着这样的统治力,纳达尔将会在2009年向打破博格纪录的5连冠发起冲击,谁又能说他做不到这一点呢?而站在他身旁一同合影的费德勒也只能黯然的再次接受同一个结果,或许他明年还会再次回到这里,回到纳达尔的身边,但是命运?却从未眷顾过他。

  (Jo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