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平常心准备决赛 费德勒确会打得特别一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晚,20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将迎来最后的压轴大戏--费德勒与纳达尔的男单冠亚军争夺战。周六,纳达尔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谈到了自己对于这场比赛的准备,以下是发布会实录:

  问:你怎么准备这样一场如此重要的比赛?

  纳达尔:真话?什么也没做。我像往常一样训练,就跟每天做的一样:先是一个小时,然后再慢慢

  增量。没什么特别的。的确,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但是同样的事实是这也只是另一场比赛而已,与昨天的没有两样,就像每一天的每一场比赛。

  问:你说过自己对于在这次比赛中打球的方式非常满意,你认为能够继续这种绝佳的水准吗?

  纳达尔:昨天我对自己的表现的确非常满意,每一天我的竞技状态都有提升,这一点总是很重要,每一天要打得更好。我不知道明天我能做到什么,不过我会尽全力,不过每一场球都是不同的。

  问:我想普遍的看法是罗杰将会改变他在过去几年所使用的一些战术,就像昨天他几乎采取了60多次的上网策略,从技战术的角度来说,你认为他会有怎样的安排呢?

  纳达尔:我不知道他会怎么做,当你和罗杰打球的时候,你不可能猜想任何事,他是一位非常全面的选手,他能以任何方式打球,所以任何事情都有可能。不过我期待这会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不过我确实认为他会尝试打得更有攻击性一些。

  问:他昨天说,他会观看一些你的比赛,尽可能对你怎么打比赛多做一些了解,还有你的那些胜利的比分。那么你有观看他的比赛吗?

  纳达尔:是的,我看了一些。

  问:比约-博格说罗杰从去年起就改变了他打球的方式,你认为他真的改变了吗?

  纳达尔:你应该去问他是否做出了改变,我不知道。我并不是关注罗杰的每一场比赛,很难说他是否对自己做出了一些改变。我认为当我们在谈论过去四年以来的世界第一时,很难说有什么发生了变化。所以当一个球员已经几近完美的时候,很难再去做出什么改变。

  问:在这场决赛之前,你感觉到对比过去的几年有什么变化吗?有什么事情不一样吗?或者是一切还是与你以往进入决赛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

  纳达尔:每一年都是不同的。这是事实。我不知道。我很高兴进入了决赛,你知道,在比赛之前我总是会非常紧张,不过不是每一年都是不同的,尤其是在感受方面,实际上差不多。

  问:几分钟以前,比约-博格坐在这里召开了一个非常长的新闻发布会,他说他一直在关注你和你的职业生涯,而且你是少数几个能够让他仍有兴趣去关注比赛的球员之一,通过电视的转播。对此,你会说自己对于博格有着非常崇高的敬意,并且这些话会对你产生影响吗?对你有特别的鼓励?

  纳达尔:是的,当一位像博格这样的人对你给予称赞时,感觉总是不错的。不过就像我曾说过的,我对世界上的许多人都有着崇高的敬意,尤其是那些好人。谈到网球,我当然对博格有着崇高的敬意,否则还会是什么呢?我不知道他是否是网球运动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不过当我们谈论博格的时候,他似乎是区别于其他人的。他还是带给这项运动许多创新的球员之一,他首先使用了上旋击球的技术,然后给网球带来了许多新的东西。

  问:延续这个问题,他说如果有人能够击败费德勒赢得温布尔登的冠军,那么你能够做到。去年你打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本有机会拿下,那场比赛非常接近。不过有不少人会认为你只不过是一个红土专家,对此你怎么回应呢?

  纳达尔:当人们对你有好的评价时,总是感觉很好的,这表明你做出了一些好的成绩。所以我要感谢博格任何评价我的言论。而对于那些我只是一个红土专家的人,这只表示他们没有看过我打的其他比赛。

  问:昨天你说在足球比赛中实际上根本无战术可言。在篮球比赛中,球员们会与教练交流,然后他们设计一些战术。刚才你又说自己对于像明天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没有任何战术,这听起来是非常让人惊讶的。

  纳达尔:不,我并不是说没有战术,而是指我们都在尽自己的能力在打球,这样才能打得很好,以自己能打出的方式来打球。当然,我并不是说没有战术安排可言,当然,有些时候你必须让自己去适应对手的节奏和打法。对于罗杰,我会尽可能去攻击他的反手,争取将回合打得更长一些,等等。不过你不会只想就只关注这个,因为那同样意味着你会丢掉一分。你会想去取得领先,比如3-1的领先,这样他就会开始感觉到不太舒服。网球与作为团队的体育项目是不同的。这是一项个体性的运动,事情会变得更简单,因为你是一个人在赛场上,并没有太多事情需要你去动脑子想,因为这就是一项运功而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