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怨之争再次划上句点 纳达尔诠释什么叫最强NO.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23:47  新浪体育
恩怨之争再次划上句点纳达尔诠释什么叫最强NO.2

设计对白:嘿,哥们,这一次我们又分出高下了

  新浪体育讯 20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开赛以来最受球迷关注的一场大战莫过于现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纳达尔与第三位的德约科维奇之间的半决赛之争,他们所争夺的并不仅仅是决赛的席位,更是世界第二的位置与荣耀。经过2小时49分钟的鏖战,纳达尔终于在三盘之内取得了胜利。

  自从在年初拿到澳网冠军之后,德约科维奇就一直期待着尽快超越排名第二的纳达尔,甚至取代费德勒成为世界第一。而费德勒和纳达尔接连在罗马的意外失利给了他绝佳的机会,此前在汉堡,包括今天之前在罗兰-加洛斯,一路强势晋级的塞尔维亚小伙只要能等到纳达尔在任意一轮的提前落败就可能随时升格成世界第二。然而,纳达尔的晋级之路却更加顺畅,他们只能在半决赛中一较高下。

  然而原本志得意满的德约科维奇却在这样一场万众瞩目的半决赛中遭遇了一场惨败,尽管他在第三盘中的疯狂反扑一度使纳达尔陷入困境,但红土之王依然坚持到了最后一刻,在三盘之内就解决了战斗。事实上,在前两盘中,纳达尔完全扼制住了德约科维奇的发挥,十八般武器点点开花。而在遭遇德约科维奇的顽强反扑时,刚满22岁的西班牙小伙咬紧牙关,不放松更不放弃,依然打得坚决果断。而这,无疑是他能连续三年在此夺冠甚至在将近三年间稳居世界第二的关键。

  纳达尔在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之后,不但连续第四年晋级法网决赛,更保住了自己NO.2的位置,而德约科维奇的冲顶梦想将要被再次延后。这场失败不仅是塞尔维亚青年连续第三年在罗兰-加洛斯败在纳达尔的拍下,两人的交战胜负记录也被扩大为纳达尔8胜3负。面对德约科维奇,纳达尔依然具有压倒性的优势,尤其是在他守护得牢不可破的红土场上,而这样的优势无疑可以帮助他继续稳固自己世界第二的位子。

  自从在2005年7月25日登上世界第二的位置以来,纳达尔已经盘踞此位达150周之久,而他不仅是有史以来在世界第二位置呆得最久的球员,就是地位也一直非常稳固,除了近来成绩突出的德约科维奇,以前几乎没有人曾对他构成实质上的威胁,而纳达尔也多次表示,在未能撼动费德勒王座的前提下,他自己无疑可以说是男子网坛历来最强的世界二号选手,尽管这样的称呼多少有些无奈的意味与自我调侃。

  法网决赛即将在本周日上演,无论纳达尔的对手是世界第一费德勒还是黑马孟菲尔斯,纳达尔都不会松懈半分,他将继续冲击比约-博格伟大的法网四连冠纪录。而在决赛之后,草地赛季将随即展开,已经连得两个温网亚军的纳达尔也会尽快调整状态再次向温布尔登的巅峰发起冲击。届时,纳达尔将不仅仅满足于捍卫世界第二,冲击世界第一才是他最终的梦想。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