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战神一出谁与争锋 纳达尔矗立罗兰加洛斯不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23:27  新浪体育
红土战神一出谁与争锋纳达尔矗立罗兰加洛斯不倒

如此的他完全无懈可击

  新浪体育讯 27胜0负,竞逐法国网球公开赛4年以来,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的中心球场就从未输过球!

  拿下似乎不可能被击败的“红土战神”,世界NO.1费德勒在过去的3年中没能做到,而作为NO.3的德约科维奇也同样没有机会,一点机会都没有,甚至连“功亏一篑”的程度都谈不上,因为纳达尔对于在这片球场上所击打的每一分球都太专注了,绝不会给予他人留下哪怕是一丝可趁之机。

  的确,德约科维奇原本有机会在第12局结束争夺陷入胶着的第三盘,让自开场起就呈现一边倒的局势增添些可以令人产生窒息感的恐怖气氛,但是纳达尔的魔鬼正手上旋像以往一样没有白白送给对手喘息的空间。随后的抢7局,Rafa一上来就是6-0遥遥领先,即使塞尔维亚人像本周红得发紫的萨芬娜一样再有许多条命,也不足以挽回已经损失了太多的劣势。

  3-0,纳达尔以6场相继横扫之姿挺进连续第4个法网男单决赛,表现出的统治力与战斗力着实吓坏了所有人,ATP官方网站甚至在赛后第一时间打出了“Somebody Stop Me!”这样的俏皮式标题,以惊叹世间真的无人能够在罗兰加洛斯终结“红土战神”牢不可破的王者霸权。算上本场球,纳达尔已经在过去的116场红土比赛中拿下了其中的114场胜利,恐怖胜率毫无疑问的排名历史第一。

  重登并不陌生的冠亚军争夺战的大舞台,刚刚度过自己22岁生日的他也成为了公开赛时代仅有的第3个在连续4年的法网大赛中都进入男单决赛的选手,前捷克斯洛伐克名宿伦德尔曾在1984年至1987年同样完成了这一壮举,但却只有瑞典球王比约-博格在1978年至1981年完成的四连冠占据着罗兰加洛斯独有的一块历史宝地。

  现在,纳达尔将有机会效仿费德勒,将博格原本独享的冠军纪录一分为二,因为这样的他几乎不可能被拖住前进的脚步。还有最后的一场球,Rafa距离分享这段传奇已经相当近了。

  再一次碰面的还是费德勒?后者已经连续三年都以1-3的比分在这里失利,无论怎么看,瑞士球王的机会依然不会很大。博格赛前曾说自己会亲临现场为两人助阵,这一次他提前在半决赛就出现在了菲利普-夏蒂埃球场,在亲眼目睹了纳达尔如此完美的一场胜利之后,相信以他的眼力已不难做出判断。去年是库尔滕,现在则轮到了更加伟大的他自己,将会受邀重新走上这片红土场,向还只有22岁的这位后辈传承“红土之王”的衣钵。

  毫无疑问,纳达尔配得上这样的礼遇!因为在此时,即使是博格也会毫不吝啬的向他由衷的致敬。

  (Jo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