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成金花法网领军人 单打再拼好成绩双打争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5:38  新浪体育
郑洁成金花法网领军人单打再拼好成绩双打争夺冠

摄影:陈洪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巴黎当地时间5月29日)消息,2008赛季法国网球开赛在罗兰-加洛斯公园展开第二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4-6/6-3/6-2的总比分逆转21号种子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成为唯一一位继续征战单打比赛的中国金花。此役过后,郑洁在本届法网比赛中成功闯入32强。

  除去单打比赛之外,郑洁还肩负着双打冲冠的重任,期待在本届法网中能够并蒂开花。凭借在单打比赛中的优异表现,郑洁也毫无争议的成为了本届法网比赛中中国金花新的领军人物。

  在李娜因伤暂时离开赛场之后,中国金花在单打项目中少了领军人物。虽然另外一位双打大满贯冠军晏紫在单打赛场上也偶有惊艳表现,却依然不能挑起领军大旗。本届法网比赛中,晏紫与袁梦先后止步正赛首轮,另外一位单打名将彭帅也在第二轮比赛中输给了捷克选手贝内索娃。在几位单打主力相继出局之后,伤愈复出的郑洁却脱颖而出,从资格赛起已经取得了五连胜的骄人战绩,重现昔日中国一姐的飒爽英姿。

  2006年的温布尔登大赛之后,李娜取得的女单八强成绩一时间成为中国选手在网球赛场的“最高成就”,随后中国女网在单打中呈现只有她一人一枝独秀的局面,而其他选手纷纷止步大满贯首轮,不过李娜随后也未能再次刷新自己的成就。

  今年进入红土赛季之后,中国女网在单打比赛中逐渐开始复苏。本届法国网球公开赛中,彭帅成功迈过第一轮的门槛,郑洁更是喜获资格赛三连胜、正赛二连胜的骄人成绩。第二轮比赛爆冷淘汰21号种子、早先还在葡萄牙夺得过一项红土赛事冠军的基里连科,更是郑洁赛伤愈复出后的一大突破。2008赛季中国金花肩负奥运重任,能够在奥运会开赛之前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无疑为中国女队再添保障。

  受脚踝伤病的影响,曾经贵为中国头号女单的郑洁世界排名一路下滑,在排名保护系统之外甚至都难以报名参加大满贯资格赛赛事。面对重重困难,伤愈复出的郑洁并没有坐以待毙,以积极的状态重新投入大赛备战。2004赛季,郑洁曾经以16强的成绩刷新了当时金花参加大满贯的历史最佳成绩,因此罗兰-加洛斯也算是金花的福地之一。此次借连胜东风,郑洁的状态和自信都有大幅提升,很有可能会再度实现中国女网的历史突破。如果能够实现历史的突破,郑洁不仅会再度刷新大满贯最佳战绩,同时她在法网的优异表现还让大家在李娜之外再度看到金花的单打实力,中国女网的整体水平也因此有了新的保障。

  除去单打赛场之外,郑洁和晏紫的双打搭档号称中国女网的黄金组合,两届大满贯冠军的光环让她们成为了冠军的热门人选,如果能够在双打赛场再有骄人战绩,郑洁将成功实现付伤愈复出的过渡,与一姐李娜一起在奥运会中挑起领军金花的大旗。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