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比肩博格之路荆棘密布 三重考验横越其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2:07  新浪体育
纳达尔比肩博格之路荆棘密布三重考验横越其上

今年的法网对纳达尔来说并不轻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纳达尔在法网首轮比赛中直落三盘战胜了巴西选手贝鲁奇。网球专家Tom Perrotta认为纳达尔今年的卫冕之路荆棘遍布,他给出了三个理由。全文如下:

  纳达尔自出道以来还未在罗兰-加洛斯输过球,他也没有在任何一场比赛中打到第五盘。在过去三年里他在这片红土圣地一共才丢失7盘。但他从未经历过这样的法网。这位三连冠得主直到周三才在首场比赛里直落三盘以7-5/6-3/6-1战胜贝鲁奇。今年纳达尔想要追平瑞典传奇比约-博格法网四连冠的道路是如此艰险,以下是三个纳达尔在其他红土赛场从未面临过的巨大考验:

  签表:不考虑冷门的话,纳达尔会连续第二年在半决赛里面对德约科维奇。去年的比赛里纳达尔未失一盘,但现在德约科维奇已经是一个更优秀、更自信的球员。不过在2006年与纳达尔的1/4决赛上,德约克维奇就曾经声称自己已经控制了比赛(在以两个4-6输掉头两盘比赛后塞尔维亚人宣布退赛)。德约科维奇今年在汉堡与纳达尔的比赛中表现很好,他曾有机会获胜。毫无疑问他会喜欢自己在法网中的机会。

  在进入半决赛之前,纳达尔可能还会遇到其他困难。来自芬兰的涅米宁,和纳达尔一样是个左撇子,过去他在红土场上依靠浓重的旋转给纳达尔制造了不少麻烦(去年巴塞罗那赛上,在西班牙人逆转前,涅米宁曾经6-4/4-1领先),他们有可能在第三轮相遇。曾经4次战胜过纳达尔的尤兹尼是他第四轮的潜在对手,在与纳达尔的比赛中,尤兹尼不仅仅只会防守。(他是巡回赛里击球最重的选手之一,有他在迈阿密用拍子把自己脑袋敲出血为证)。曾经在这里打进过半决赛的纳尔班迪安在各种场地上都是好手,他们可能在1/4决赛相遇。这或许是至今为止纳达尔遇到的最艰难的签表了(2005年纳达尔的夺冠之路只在半决赛遭遇了费德勒一个排名前20的选手)。

  天气:巴黎的雨水没给纳达尔带来任何好处。周三在他完成自己首场比赛后不久,德约科维奇已经完成了第二轮的比赛。纳达尔将在周四再度上阵,如果下周连续下雨,他可能会被迫连续几天都打恶战。

  历史:去年,当费德勒尝试追平比约-博格1976-1980年在全英俱乐部创造的5连冠纪录时,博格来到皇家包厢观战,今年博格计划来到罗兰-加洛斯看纳达尔是否能追平他法网四连冠的纪录。像费德勒和纳达尔这样优秀的选手,经过了多年的历练仍旧不能摆脱紧张和激动的情绪,而像博格这样的传奇巨星到场无疑会增加他们的压力。在温布尔登,费德勒竭尽全力赢得了或许是他职业生涯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五盘大战,战胜了纳达尔。当有红土大师级前辈观战时,纳达尔是否也能做到同样的事呢?

  (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