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的罗曼史让海宁重视人生 选择此刻离开并非偶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1:58  外滩画报
短暂的罗曼史让海宁重视人生选择此刻离开并非偶然

海宁的内心是敏感而又细腻的

  海宁的退役别说让粉丝们摸不着头脑,连她的私人医生也沮丧地承认:“海宁的身体再打几年不成问题。我们一直以为,她最后会因为身体原因而退役,但我们错了。”

  到6 月1日,海宁才年满26 岁。

  田园将芜,胡不归?

  从1997 年法网青少年组冠军开始,过去的十年,网球就是海宁的一切。海宁的退役留下无数遗憾:她无法在自己最喜欢的罗兰加洛斯实现四连冠了,还从未获得过温网冠军,更无缘在北京奥运会卫冕。海宁距其职业生涯的500 场胜利,仅差7 次。媒体对海宁复出还是心存希望:“赞助商会让海宁留下来,如果她真的还能打下去,否则的话,对所有人将会是一笔很大的损失。”

  2007 年,这位比利时网坛女皇勇夺10项赛事冠军,包括法网三连冠、美网以及年终总决赛,全年的战绩达到了惊人的63胜4负。

  但这一年对她也是多事之秋,年初,她与丈夫皮埃尔离婚。紧接着她妹妹莎拉的孩子由于心脏病胎死腹中,而海宁却因为要继续参加各种网球赛事无法陪伴在亲人身旁。妹妹坐下死胎的当天,海宁正在马德里参加WTA 年终总决赛。她的父亲鼓励她为了莎拉而战,海宁击败了莎娃赢得年终总冠军。

  家庭发生诸多变故后,海宁开始认真考虑怎样的生活对自己更重要。本赛季她的状态开始大滑坡,在对莎娃、小威和萨芬娜的战事中连续败北。

  不久后,莎拉重新怀上了一个健康的女孩,并决定今年7月结婚。和前夫皮埃尔离婚后,海宁曾在去年冬天有过一段极其秘密的罗曼史但迅速夭折。“海宁认为那个男人只是因为她是世界第一才喜欢她,”海宁的父亲何塞说,“所以她觉得如果自己不打网球了,也许会找到一个可以结婚生子的好男人。”

  这位比利时姑娘未来的岁月里,网球不再是最重要的了!“我还很年轻,生活的道路还很长。选择离开并不是一种痛苦,而是一种解脱。今后我将在网球以外的领域开始新的生活。”海宁说, “以世界第一的身份离开对于我而言非常重要,在我的人生里,能够处于顶峰总是那么地美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