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称体能成己一大优势 魔鬼赛程成纳豆法网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6:21  新浪体育
费德勒称体能成己一大优势魔鬼赛程成纳豆法网瓶颈

连续作战是否会让纳豆感觉疲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 在法网之前,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已经在欧洲赛场连续征战了四个星期,先后参加了蒙特卡洛大师赛、巴塞罗那公开赛、罗马大师赛以及汉堡大师赛四项红土赛事。这样高强度的连续作战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更为重要的是,在四周里15场比赛之后,纳达尔仅仅休息一个星期就将踏上法网的卫冕之旅。

  汉堡决赛取胜之后,纳达尔已经是第八次在红土赛场上击败瑞士球王,其中包括06年和07年法网的决赛。已经在罗兰-加洛斯保持恐怖的21连胜的纳达尔在踏上卫冕之旅前,身体上已经经受了严峻的考验,而瑞士球王费德勒正想抓住纳达尔在大量比赛之后略显疲惫的这一阶段,拿下这个渴望已久的法网锦标。

  “其实我很想赢得汉堡大师赛的冠军,那将会让我在法网上更有信心。”输掉汉堡决赛的费德勒这样说到,“如果在汉堡取胜,便可以说明我的状态还不错。虽然现在我输了,但是我对自己的表现仍然比较满意:三个小时的比赛对我来说没有任何问题,我是指体能的角度。但是从拉斐尔来看,他在密集的赛程和强大的压力面前承受了太多,我想我已经为接下来的比赛准备好了。”

  纳达尔在捧起巴塞罗那公开赛桂冠之后,脚上便长起了水泡。然而汉堡大师赛的过程中,纳达尔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先后击败了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对于即将到来的法国网球公开赛,我还是很乐观的。汉堡的决赛是相当困难的,尤其是在我经历了一场激烈的半决赛之后。虽然我付出了很多,但是能够击败他们两位伟大的球员,我真的太高兴了。另外,这也是我在汉堡获得的第一个冠军奖杯。”

  (Darc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