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生涯三大死敌之小克 她们究竟是朋友还是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3:50  新浪体育
海宁生涯三大死敌之小克她们究竟是朋友还是敌人

那一次的联手,或许是真的冰释前嫌了

海宁生涯三大死敌之小克她们究竟是朋友还是敌人



新浪体育讯 

  我们很难说海宁渴望娴静快乐生活的灵感不是来自于她的同胞克里斯特尔斯,这个她自投身网球运动以后在生活中时刻都必须面对的竞争对手。

  在女子网坛,人们习惯于将海宁与克里斯特尔斯称之为“比利时双姝”,因为两人联袂将原本处于底层集团的比利时带到了网球强国的地位,为这个国土面积仅有3万多平方公里的弹丸之地带来了联合会杯世界组的冠军奖杯,第一座大满贯赛单打冠军奖杯,以及第一个世界NO.1的荣耀,再有,则是全世界网球爱好者对这个国度爱屋及乌般的喜爱与关注。

  不可避免的,人们总是会比较有关于她们的一切,谁是第一个进入大满贯冠亚军争夺战的比利时人,又是谁首先为她们的祖国赢得了大满贯赛的至高荣誉,还有谁先一步登上了世界球后的宝座。而更加巧合的是,在这些比较之中,无不贯穿着两人之间面对面的争斗。比如,海宁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正是在击败克里斯特尔斯之后获得,而后者的世界第一也同样是在两人的交替领先之间结束了短暂的19周旅程。

  遗憾的是,当两人有太多次不得不肩负着压力,选择坚强的站在球网对面,残酷的争夺惟一一座冠军奖杯的时候,原本的友情也因为胜与负所造成的巨大心理落差而产生了越来越多的矛盾。这一切最终在克里斯特尔斯连续第二次在大满贯决赛(2003年美网)中面对海宁败北后达到了一个爆发点,小克的父亲莱昂“指责”瘦小的海宁服用了禁药来使得自己变得更加强壮,尽管随后他发表公开道歉信,称自己的言语被媒体曲解,但是由此造成的恶劣负面影响,还是使得两人之间原本只属于淡薄的友情在以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中因为竞争背景变得的物质化而更加难以维系。

  事后,海宁曾不无遗憾的表示,“我惟一使用的‘药物’就是拼命的训练,没想到在夺冠后自己竟会受到这样的待遇。”而她的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兹在多年后接受采访时曾这样解释道,“贾斯汀经常在报纸上读到会把两人形容为朋友,但她却告诉我她们并不是朋友,她的朋友不多,吉姆(克里斯特尔斯)只是在巡回赛中我们会经常遇到的另一位网球运动员。这就是事实,克里斯特尔斯给人的印象是她一个不错的人,但是她却从来没有向海宁道歉(就指责海宁服用禁药一事),她们现在也只是见面了最多说一声‘hello’的关系。”

  转机出现在2006年的联合会杯,那一年海宁与克里斯特尔斯自2001年搭档为比利时队首次捧杯之后再度联袂参赛,结果有着单打双保险压阵的球队在主场以3-2挫败俄罗斯红粉军团,顺利闯入四强。比赛中,在海宁连续拿下佩特洛娃与德门蒂耶娃,以及克里斯特尔斯击败基里连科,提前确保本队获胜之后,两人甚至还在最后已经无关大局的第5场双打比赛中一同站在了赛场上,而这引起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欢呼和掌声。在那一刻,国家荣誉感的情绪让两人终于冰释前嫌,一切开始朝好的方向发展,两人也开始越来越多的愿意在公众面前谈起对方,互相问候,甚至是鼓励彼此。

  1年后,当克里斯特尔斯宣布因与美国籍的篮球运动员林奇结婚生女,不带任何遗憾的选择退役的时候,海宁说道,“无论是作为一名网球选手还是普通观众,我都对她在职业生涯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尊重。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在某种程度上我们互相激励着对方在赛场上做得更好,帮助对方达到新的竞技层次。我想这几年我们之间的竞争满是精彩,她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选手。毋庸置疑,她为网球运动以及比利时的网球事业都做出了很大贡献,我想我会将这一切美好的回忆都珍藏起来。今天是有着特殊意义的一天,现在她翻开了人生的新篇章,开始过另一种生活,我想人人都会对这种决定表示尊重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