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豪取职业生涯300胜 扬科点出逆转大威之秘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1:56  新浪体育
莎娃豪取职业生涯300胜扬科点出逆转大威之秘笈

美少女有着无限美好的未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 WTA一级赛事意大利电信杯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莎拉波娃苦战三盘,逆转取胜了瑞士老将施奈德,进入到了半决赛之中。凭借这场胜利,莎拉波娃职业生涯的胜场来到300胜68负。决赛门票的争夺战中,她将遭遇塞尔维亚好手扬科维奇。

  莎拉波娃与施奈德的这场比赛进行得异常艰苦,俄罗斯美少女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凭借顽强的斗志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因为本场比赛被安排在了夜场,大家都很好奇这会不会对莎娃在比赛中的发挥有所影响,俄罗斯美少女给出了这样的看法,“在职业生涯中,我已经参加过很多的夜场比赛,而且我也习惯了在夜间比赛这种感觉, 所以我要告诉你们,这对我没有丝毫的影响。”

  一贯发球神勇的莎拉波娃今天的表现却并不是很好,输掉首盘之后,莎拉波娃在第二盘的比赛中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将比赛纳入到了自己喜欢的节奏当中。“是的,我在首盘一度比较被动,而且丢掉了抢七,但是我感觉自己的状态正在逐渐上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尝试着更多的采取进攻,提升自己的发球质量,同时控制自己的失 误。很高兴的我的策略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莎拉波娃在半决赛中将会遭遇卫冕冠军扬科维奇,后者在1/4决赛中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击败了美国名将大威。

  扬科维奇的比赛进行得也十分艰难。在比赛进行到第二盘结束的时候,教练曾经给了扬科维奇一些建议,“教练对我说,我应该加强自己的一发,打得更加具有进攻性一些。因为在第一盘的比赛中我的一发实在是比较糟糕,维纳斯正是抓住了我的这个缺憾。当然,在次盘我就比较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三盘鏖战对两个人来说都是体力和精神上的巨大考验,“我不知道我的对手究竟感觉怎么样,我也不去考虑这些问题,我要做的只是将自己的比赛打好。她曾经在第三盘的开局阶段有出色的发挥,但是我坚持了下来,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对于刚刚结束与大威的争夺之后,就要在半决赛中面对2号种子莎拉波娃,扬科维奇认为,“比赛的签表并不是由我们随便安排的,我们也没有办法去选择究竟是在上半区,还是下半区。显然下半区的争夺要比那一边激烈得多,我想说我能做的就是尽可能的争取比赛的胜利,因为我目前的状态不错,希望我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精彩的发挥。”

  扬科维奇认为今天“首先,我曾经击败维纳斯很多次,甚至我自己都记不清到底是多少次了,大概四次或者更多吧(作者注:实际上在本场比赛开始前,双方此前的交战纪录是3-3)。 我知道怎样来同她周旋,进而赢得比赛,当然这也要求我拿出最好的状态。她是一位强大的对手,我需要不断的进攻,给她施加压力,并且不犯错误。我的教练给了我很多宝贵的意见,但是这些没有必要讲出来。”

  对于小威的退赛,惊讶的同时,扬科维奇也表示了理解,“是的,我听到了这个消息之后也有一些吃惊。我们都因为大量的比赛而使得身体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因为塞雷娜的退出,我甚至没有了准备比赛的时间,连饭都没吃就来到了赛场,但是这又能有什么办法呢?”

  作为赛会的卫冕冠军,扬科维奇在意大利有着极好的人缘,她每赢得一分,场边的观众都会为她鼓掌助威,“真的很感谢他们,我在这里获得了极大的支持,大家都非常的友好,我很享受在这里比赛的感觉,希望我在下一场比赛中继续得到他们的支持。”

  (Darc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