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迎来NO.2红土双重保卫战 费德勒坐看对手厮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1:34  新浪体育
纳达尔迎来NO.2红土双重保卫战费德勒坐看对手厮杀

世界NO.2争夺战一触即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 汉堡大师赛的争夺已经进入到了最后的收官阶段,红土之王纳达尔在半决赛中会遭遇塞尔维亚新星德约科维奇,这场比赛也将直接影响到现在的世界排名。如果塞尔维亚人能够顺利击败西班牙神奇小子,那么纳达尔将会失去已经保持了147周的世界第二的位置。

  自从07年7月9日升至世界NO.3,小德将这个位置一直保持到了今天。在本赛季小德所参加的八项赛事中,他已经六次跻身半决赛,并且拿下了包括澳网、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以及罗马大师赛等分量十足的桂冠。赛季的战绩已经达到了28胜5负,其中大师赛战绩为17胜2负,红土赛场的战绩更是惊人11胜1负,大有赶超红土之王纳达尔的趋势。面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德约科维奇表示他不会去过多的思考关于排名的问题,因为这些东西会给他带来一些额外的压力,“我所要做的就是全心准备比赛,并且将胜利延续下去。”

  在直落两盘战胜莫亚之后,纳达尔将与威胁自己世界第二位置的德约科维奇来一场正面的交锋。红土赛场向来是纳达尔的最爱,在最近108场红土比赛中,他仅仅丢掉两场,分别是去年汉堡决赛输给费德勒、今年罗马首战败在费雷罗拍下。西班牙人在此前已经表示,德约科维奇是一位十分优秀的运动员,并且有冲击更高的排名的能力。如今,在拉斐尔最爱的红土场上打响这场争夺战,西班牙神奇小子的对手已经在这个赛季摘下了自己首个红土大师赛的冠军,而08年的红土比赛中仅仅丢掉了一场,可以说泥地作战能力正在迅速的提升。或许这不能与纳达尔近年来横扫法网、蒙特卡洛赛、罗马赛等重要赛事的冠军相比,但是塞尔维亚少年在红土赛场上的实力却被很多人看好,其能否在红土赛场向纳达尔的霸权发起冲击,今后的比赛将为我们一一呈现。今晚这场青年才俊之间的对决,必将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此前两人的交手中,纳达尔以6胜3负保持着战绩上的优势;红土赛场上的三次争夺,纳豆更是全部拿下,分别是2006年和2007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2007年的罗马大师赛。

  德约科维奇在今年表现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塞尔维亚少年均衡的正反手,灵活细腻的步伐,丰富的战术组合以及对胜利的无限渴望让他成为了这个赛季最为耀眼的球星之一。作为近年来红土赛场上的统治者,纳达尔已经在今年的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两站赛事上连续捧杯,但是因为伤病的困扰,卫冕冠军在罗马大师赛上却早早的出局。纳达尔狂野的正手以及不知疲倦的奔跑为他带来了无数煊赫的战绩,此番汉堡一战,纳豆必将倾尽全力。

  另外一场半决赛将会在世界球王费德勒同赛会黑马塞皮之间进行。费德勒在晋级之路上先后击败了涅米宁、索德林以及沃斯达科,三场比赛未丢一盘,可谓状态正佳;而意大利选手塞皮则连战胜天才少年加斯奎特、红土好手摩纳哥以及德国老将基弗,迎来了挑战天王的机会。此前两人曾在2007年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上交手过一次,当时费德勒以7-6(4)/7-6(6)惊险取胜。 相对于下半区小德同纳豆之间火星撞地球的争夺不同,费德勒与塞皮之间悬殊的实力差距让意大利人爆冷的希望微乎其微,只要天王正常发挥,一张决赛门票应该是唾手可得。

  以下是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的交手记录:6比3

年度
赛事
场地类型
轮次
获胜方
比分
2006
法网
红土
1/4决赛
纳达尔
6-4/6-4(后者退赛)
2007
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
硬地
决赛
纳达尔
6-2/7-5
2007
迈阿密大师赛
硬地
1/4决赛
德约科维奇
6-4/6-4
2007
罗马大师赛
红土
1/4决赛
纳达尔
6-2/6-3
2007
法网
红土
半决赛
纳达尔
7-5/6-4/6-3
2007
温网
草地
半决赛
纳达尔
3-6/6-1/4-1(后者退赛)
2007
蒙特利尔大师赛
硬地
半决赛
德约科维奇
7-5/6-3
2007
大师杯
硬地
小组赛
纳达尔
6-4/6-4
2008
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
硬地
半决赛
德约科维奇
6-3/6-2

  (Darc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