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看淡No.2之争:没有谁是热门 已准备好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0:16  新浪体育
纳达尔看淡No.2之争:没有谁是热门已准备好鏖战

纳达尔:我已经准备好了

  新浪体育讯 德国当地时间5月16日消息,汉堡大师赛1/4决赛中,卫冕冠军费德勒、红土之王纳达尔和澳网新科状元德约科维奇纷纷战胜各自对手闯进半决赛,使得这场红土之战气氛更加凝重和激烈。

  纳达尔在1/4决赛中以6-1/6-3淘汰亦师亦友的同胞莫亚,成功地与小德相约半决赛,同时也正是点燃了两人的No.2之争。尽管德约科维奇在此前的红土三次交手中都以失败告终,但塞尔维亚当红炸子鸡在今年的红土赛季已取得八连胜的佳绩,12场红土比赛中收获了11场胜利,9场都是直落两盘或是,其中还有4场送出“甜甜圈”。在昨晚纳达尔未战之前,小德在即时排名榜上暂时荣升至第二位,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的最高排名。如果小德能在今天的半决赛中成功阻击纳达尔,那么他将正式取代纳达尔世界第二的位置,西班牙人自2005年7月份起就一直尾随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在No.2的宝座上待了近三年之久,08年他迎来超越费德勒的最佳良机,却未曾料到革命尚未成功,却面临要被小德纂位的危机。

  “周六的半决赛没有谁是热门,他(小德)在本赛季一直领衔ATP冠军排行榜,然而我的状态也很不错。”三度法网冠军得主纳达尔在预测这场半决赛时如是说。“这场比赛不会比其他大师系列赛的半决赛更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很自信、状态很好,我也准备好了要打一场艰苦的比赛。”

  德约科维奇无疑是世界前三选手中压力最小的那位,他只有前进的任务,没有费德勒和纳达尔那种被人包抄的感受。在周五的1/4决赛中,他仅用时77分钟便以6-2/6-3淘汰西班牙红土好手蒙塔内斯。“我不想低估自己的对手,但是我有意识地保存体力为半决赛做准备。”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