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红色警报逼宫纳达尔 法网前竟可能篡夺NO.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4:20  新浪体育
小德红色警报逼宫纳达尔法网前竟可能篡夺NO.2



  新浪体育讯 即将年满21岁的德约科维奇已经崛起成为足以与费德勒和纳达尔相抗衡的第三股力量,这已经是不能被否认的事实。

  仅仅还是在1年以前,还不到20岁的塞尔维亚天才还只是一颗超级新星的身份,在迈阿密收获个人职业生涯第一座大师系列赛的水晶奖杯时,他的世界排名只是第10位。但12个月后,这只当红炸子鸡已经在墨尔本公园收获了自己的大满贯赛处女冠,而大师头衔更是已经累积到3个,世界排名也是连续35周占据NO.3,直接威胁统治了男子网坛整整3年的“费德勒vs纳达尔”。

  在费德勒与纳达尔相继爆冷早早出局之后,德约科维奇承担起了为3人站好最后一班岗的重任,因为在包括罗马在内的最近13项大师系列赛中,3人中至少有一人确保了最后的决赛席位,而在此前的12项冠军争夺中,世界前三以惊人的统治力包揽了其中的9座锦标,其中纳达尔以4冠保持领先,而德约科维奇的3冠成绩也要优于费德勒的两冠。至于其他3冠,则均是“爆冷”被纳尔班迪安和达维登科乱中抢走,其中纳达尔分别在巴黎和迈阿密相继完败于两人,而费德勒也在马德里失手于纳班,只有德约科维奇,除在去年的印第安维尔斯是输给直接的竞争对手纳达尔外,在蒙特利尔面对费德勒以及在印第安维尔斯面对黑马费什,塞尔维亚天才都笑到了最后。

  在本周的罗马过后,如若德约科维奇能够在今晚的决赛中击败费德勒的瑞士老乡瓦林卡,职业生涯首次摘得红土大师系列赛的锦标,那么他距离自己野心勃勃的目标无疑将更进一步。先是费德勒的后院硬地,然后是纳达尔的后院红土,剩下的,将只有在世界排名上与两人之间的些许差距。

  首先受到冲击的自然将是纳达尔。如若德约科维奇最终捧杯,他将能够在36万欧元的巨额奖金之外收获500分的世界排名积分,并把自己的总积分提升到5125分,距离早早在罗马卫冕失利的纳达尔仅有310分的差距。下周在德国汉堡,两人在分别减去去年参赛时赚得的分数125分(8强)与350分(亚军)之后,小德更是会将自己的劣势缩小到只剩下85分,对于纳达尔来说,他将只有连续在汉堡和法网封王一条路可走,否则4个星期之后,已经几近霸占整3年的世界第二宝座将黯然拱手相让。

  有意思的是,两人此次被同分在下半区,如若交手将只可能出现在半决赛中,对于纳达尔来说,他在汉堡的成绩绝对不能比塞尔维亚人差,还包括了绝对不能在可能相逢的四强战中输给对手。一旦防线宣告失手,那么在一周后前往罗兰加洛斯时,西班牙红土之王最不愿意听到的事实将可能是被“赶”到3号种子签位的他将在3年后,再次与费德勒在半决赛中即残酷的提前碰面。

  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积分形势对比:

              纳达尔            德约科维奇 

罗马大师赛前:5930分            4750分

汉堡大师赛前:5435分            5125分(决赛赢球)/4975分(决赛输球)

汉堡卫冕积分:350分(剩5085分)   125分(剩5000分/4850分)

法网卫冕冠军:1000分(冠军)      450分(四强)

  (Jo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