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回归西班牙重现冠军风范 法国抗美虽败犹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4:48  新浪体育

  西班牙4-1德国

  缺少哈斯压阵,基弗日渐老迈,科赫尔斯奇雷伯仍难扛起德意志军团一哥重任,面对来势汹汹的西班牙队,德国队在赛前的形势就不甚乐观,只是最后的比分着实有些丢面子,毕竟他们此番可是主场作战,却只有老将基弗在最后时刻为他们挽回了一丝颜面。

  此次重新招回纳达尔,是西班牙队队长桑切斯谋划已久的攻敌战略,而前者也没令他失望,再度完胜本土宠儿基弗,而比分一如两周前他在迈阿密赢得的一样轻松。至于年初以在澳网淘汰罗迪克成名的科赫尔斯奇雷伯,却暴露出作为领军人物在大赛经验上的欠缺,在先赢一盘的优势下崩盘,惨遭今年状态大不如去年的费雷尔脸扳三分翻盘。而单打的郁闷失利或许也影响了他一天后在双打赛场上的表现,科赫尔斯奇雷伯与同胞佩茨斯奇纳尔搭档,再度先赢后输,被红土军团的两位帅哥菲-洛佩兹与沃达斯科在决胜盘中以两分封杀,西班牙队借此以3-0轻松提前锁定胜局。

  最后两场单打,双方皆派出替补应战,纳达尔与费雷尔双双休战,但是德国人依旧没有占到便宜,贝雷尔也受到同胞们的心理阴影影响,被沃达斯科连扳两盘逆转成功。最终为避免在不莱梅的家门后惨遭光头横扫,基弗顶着巨大压力再度出场,终于不负众望击败菲-洛佩兹,为本队拿下遮羞的唯一一分。

  对于桑切斯来说,如果能够在9月份美网结束后与美国队的半决赛,能够继续说服纳达尔与费雷尔联袂出战,那么无论是选择他们更加有利的红土球场,还是美国佬更青睐的硬地球场,西班牙人实际上都已经不必过于忧心他们的坚强实力,毕竟他们现在的状况与2004年两队在马洛卡打冠亚军争夺战时已经是不可同日而语了。

  美国4-1法国

  近来红得发紫的“法国阿里”特松加因伤缺阵,再加上加斯奎特受到手掌水泡的影响,法国队此番出征北卡罗来纳温斯顿-勒姆的劳伦斯-乔伊老兵纪念体育馆,赛前的形势只能用严峻来形容。

  尽管最终输了球,但是他们还是做到了虽败犹荣,尤其是替补加斯奎特出战第一场单打的罗德拉,硬是将美国队主将罗迪克后两盘逼至两个抢7方才落败,而他随后在周六更是联袂老友克莱门特将曾经不可一世的布莱恩兄弟在双打中挑落下马,比分是对方无话可说的3-1。

  但遗憾的是,首次作为本队主将出战的马休却在第二场单打五盘遗憾输给布雷克之后仿佛一下子泄了气,在双方的第四场较量中完败给罗迪克,三盘比分仅仅拿到7局,也使得对手提前锁定胜局。最终无关大局的第五场,加斯奎特带伤出战,先赢后输,以非常接近的比分败给了布雷克,最终双方的比分定格在了4-1。

  (Joe)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