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综述:俄怪阵萨芬由天跌到地 纳班无愧镇队之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4: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晨,2008年度戴维斯杯世界组八强战全部落幕,实力对比占优的俄罗斯队、西班牙队、阿根廷队以及美国队不出意料的携手晋级四强,而四场争夺战的比分有3场都是4-1,只不过具体的过程并非像比分所反映的一样,呈现出完全的一面倒。

  俄罗斯3-2捷克

  启用本赛季此前仅有过一场单打胜绩的萨芬作为本队主将,我们必须得承认,对于俄罗斯队长塔皮什切夫的这个惊人决定,所有人都曾经认为太过冒险。

  好在“沙皇”最后还是为自己与老教练争了口气,在首场关键战中倒赶三盘拿下了捷克队的头号选手伯蒂奇,尽管比赛的过程赢得艰辛、曲折乃至惊心动魄,但是结果无疑却是好的。

  反倒是被人更加寄予厚望的安德列夫掉了链子,竟然在室内红土的慢速球场三盘惨败给了疯狂发球上网的“前驸马”斯泰潘内克。或许与“劳模”达维登科一样,在比斯坎湾取得不俗战绩的安德列夫也换上了“迈阿密综合症”,辗转半个地球的舟车劳顿后,又经历从硬地场到红土场技术转型的折磨,俄帅哥最终没能抵挡住网坛头号型男的狂轰乱炸,黯然缴械投降。

  关键时刻,塔皮什切夫审时度势的排阵功力尽显无疑,派出疲惫的达维登科在首日得到休战的喘息之后,先期出战双打以找到手感,结果与安德列夫搭档艰难的抵挡住了斯泰潘内克的又一次冲击,成功保住双打胜果。第三场单打较量,劳模再度披挂上阵,尽显俄队一哥风范,尽管状态欠佳,但还是将与伯蒂奇的争夺从1-2落后的逆境下顽强带入决胜盘,最终由于后者严重受伤被迫退赛,从而收获到了一场幸运的胜利,而俄罗斯队也以3-1提前锁定胜局。

  最后一场无关紧要的单打对话,原本是一次极好的练兵机会,以及重拾连胜信心的良机,但是萨芬起伏难定的性格弱势却再次令人忧心,竟以两个3-6不敌专攻双打的德卢希,刚刚奠定的英雄形象又一次快速轰然倒塌。

  阿根廷4-1瑞典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魔鬼主场挑战阿根廷队,而且还是在对方擅长的红土球场,瑞典队此行的胜算本就不大,但令人惊讶的是,他们的两位单打主将托-约翰森与索德林却表现出了惊人的战斗力。

  尤其是伤愈不久刚刚归队的后者,除在第二场比赛中直落三盘,以仅丢5局的压倒性优势横扫阿根廷队中实力不俗的阿卡苏索之外,又在双方关键性的第四场较量中险些将主队唯一可以依赖的主将纳尔班迪安拉下马,最终两人战至决胜盘长盘,纳班同样在1-2落后的逆境下,以9-7结束本场马拉松式的鏖战,并为本队以3-1提前锁定胜局。最终替换阿卡苏索上阵的摩纳哥在最后一场无关大局的三盘两胜对话中以两个6-3完封托-约翰森,阿根廷4-1结束战斗。

  对于主队来说,纳尔班迪安再次成为举足轻重的镇队之宝,一人独取3分,尤其是在3-1击败托-约翰森之后,又与老友卡纳斯搭档,在很少涉足的双打赛场以3-0打败曾捧起过法网男双冠军的比约克曼,随后更是顽强顶住索德林的反扑,为本队再度晋级四强立下汗马功劳。

  9月份,阿根廷队将连续第三轮坐镇主场,与俄罗斯队展开半决赛争夺,届时纳班的发挥无疑将再度成为关键点。2006年他们在莫斯科的决赛中正是输给了主队,遗憾的与冠军失之交臂,此番再度相遇,战场变成布宜诺斯艾利斯,无论是两队人马都比较青睐的红土场还是另外选择场地,阿根廷人的魔鬼主场显然都不会令俄罗斯人好受。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