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大小威的发球机器 “女版罗迪克”重出江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6:28  新浪体育
超越大小威的发球机器“女版罗迪克”重出江湖(图)

女版发球机器重出江湖

  新浪体育讯 趁着本周末还未到来,在所有的目光都将聚焦在男子网球戴维斯杯的比赛之前,我们在这里向大家介绍一位WTA赛场上发球机器:“女版的罗迪克”或者卡洛维奇,她的名字叫作布兰达-麦凯瑟。

  如果你去查看一下,就不难发现WTA的官方数据上记载着当今女子网坛最快发球时速纪录是美国球星大威廉姆斯在2007年美网创下的129MPH,而仅随她后面的则是她的妹妹小威于2006年辛辛那提打出的127MPH,官方数据上还显示布兰达以126.2MPH的成绩排名第3。然而,WTA官方数据的可信度很明显的不算太高,起码和ATP的官方数据相比是这样。布兰达在去年辛辛那提比赛的资格赛中还发出了一个时速高达130MP的发球,而WTA显然是忘记把这个数据记录下来了。

  不过等等,布兰达不是在1999年就因伤退役了么?是的,不过因为对于这项运动的热爱和激情,现在她又回来了:她现在是荷兰联合会杯队伍的球员兼教练,她还开设了自己的网球学校。

  布兰达在她“二次职业生涯里”取得过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胜利:她的联合会杯双打纪录是5-0;2006年,她击败了当时世界排名第48位的格兰维尔、第35的多马乔斯卡;她还在当年的辛辛那提闯入了16强。

  就像美国球王桑普拉斯向我们展示过的那样,已经步入三、四十岁的球员仍旧有能力发出重量级的发球。在这方面,布兰达的例子则更加惊人:她的发球甚至比自己受到背伤影响而不得不退役以前还要出色。注意了,布兰达-麦凯瑟会参加下个星期查尔斯顿家庭圈杯比赛的资格赛。届时,我们就能目睹这位女版发球机器的风采了。而她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还能再参加一届温布尔登公开赛。要知道,在草地上拥有她那样的发球,谁知道比赛时会发生些什么呢。<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