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卡洛斯-罗德里格兹:海宁08最大目标并非温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8:40  新浪体育
对话卡洛斯-罗德里格兹:海宁08最大目标并非温网

卡洛斯首次来到中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2008北京国际网球节于4月9日下午在北京先农坛体育场御耕苑会议中心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现场,我们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他就是比利时名将海宁的功勋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兹。为了扩大影响力,本次北京网球节特地聘请世界第一比利时人海宁作为形象大使,去年华裔网球明星张德培便担任此项活动的形象大使。然而由于赛程安排太紧以及训练方面的原因,海宁未能来到开幕式现场,不过她委派卡洛斯和自己的教练团队来到中国,为此项活动送上祝福。

  卡洛斯自从海宁14岁起就开始执教这位名满天下的网球女将,在他的辅导下,海宁先后捧起了7个大满贯冠军和两个WTA年终总决赛冠军,其中比利时女将在罗兰-加洛斯实现了梦幻般的三连冠,卡洛斯可谓居功阙伟。在生活上,他和海宁也是亦师亦友的关系,2007年初的离婚风波让海宁经历人生最灰暗的时刻,卡洛斯坚定地站在比利时人的身后,这也为NO.1在去年的大爆发埋下了铺垫。

  一直以来,我们都只能从电视或者其他媒体上了解这位名满天下的教头,而现在他不远万里第一次来到中国,终于让我们得以近距离与他亲密接触。卡洛斯的身材并不高大,皮肤微黑、面容消瘦、头发微秃,不过他那双鹰一样的眼睛投射着睿智的光芒。在今年的启动仪式上,在海宁通过大屏幕送出自己的视频祝福后,卡洛斯走到台前表达了自己感谢之情。

  卡洛斯说:“我非常荣幸来到北京,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我感到非常开心。北京这座美丽的城市和好客的人们让我留下了深刻的映像,我非常感谢组委会给海宁和我认识中国网球的机会,我希望能为中国网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卡洛斯致辞完毕后,现场大屏幕上播放了网球节的主题曲《梦想》,在这个MTV中,海宁在去年法网夺魁的感人镜头一幕幕回放,卡洛斯和其他团队成员都非常认真地看着,一曲完毕他带头鼓起掌来。

  虽然海宁没来,卡洛斯却带给我们不少关于贾斯汀的消息。在外场活动中,我们逮到一个短时间采访卡洛斯的机会,他欣然应允了。本赛季海宁和男网的费德勒一样,似乎都陷入了状态的低谷期,在今年的澳网大赛上,她被死敌莎拉波娃横扫,在上周结束的索爱大赛上,海宁又被另一个重要对手小威击败。海宁的状态已是全世界球迷,包括亿万中国“海粉”关注的焦点。

  关于海宁的状态的低谷期,卡洛斯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说:“对于任何选手来说,一个赛季的初始阶段总是非常困难的,海宁遇到困难并不令人奇怪,不过她已经在尽一切努力克服困难,力争恢复到最好状态。”

  在索爱赛出局后,海宁的首站红土赛事锁定为家庭生活圈杯,比利时人下一步如何打算的呢?去年年底,关于海宁对今年目标调整的报道不绝于耳,其中她的父亲在接受英国记者采访时,指出海宁要想拿到温网只能放弃法网的观点在球迷中引起强烈反应。随后也传出NO.1有计划地调整着赛程的消息,这一切都让我们对其08的主要目标充满好奇。当记者问到海宁今年的主要目标是温网还是法网时,卡洛斯笑着给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答案,他说:“对于贾斯汀来说,北京奥运绝对是第一目标,温网和法网固然重要,但是奥运对于她有着特别的意义。今年,奥运冠军的价值要高于剩下的三个大满贯赛。”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赛,海宁以两个6-3的比分击败法国名将毛瑞斯莫夺魁,这种奇妙的体验让比利时人至今难以忘怀。去年有外电传出海宁由于北京空气污染严重的原因,有可能退出北京奥运的消息,现在看来纯粹是谣言,卡洛斯非常认真地说:“海宁已经托我向大家稍话,她非常期待参加北京奥运会。”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