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巅峰对决引爆戴杯焦点 纳达尔再出征体能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7:21  新浪体育

  德国队的出场阵容包括科赫尔斯奇雷伯、老将基弗、贝雷尔以及佩茨施内尔;西班牙军团将由世界排名第2的神奇小子纳达尔和世界排名第5的费雷尔领衔,另外还有沃达斯科和菲-洛佩斯的双双加盟。虽然西班牙队更喜爱红土泥地一些,然而纳达尔和费雷尔两人在硬地赛场上的战斗力也都是顶尖球员级别的。刚刚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和迈阿密大师赛分别打进四强和决赛的纳达尔更是不用说,也许唯一能够阻止世界排名第二的他大概就是疲劳,不过将近5天的休息时间应该足够纳豆调整好自己的身体了。费雷尔最近的状态倒是有些不尽人意,但是还很难想象这位在07年上海大师杯中震惊了许多人的悍将会在代表祖国比赛的时候发挥失常。

  美国vs法国

  这恐怕是四场四分之一决赛里最引人注目的一场对决了。美国和法国这对戴维斯杯的“老对手”已经有过了14次对决,两国各自拿走了7次比赛胜利。在这14次交锋当中,其中有9次都是在戴维斯杯决赛里争夺冠军的情况下发生的。法国队在2002年罗兰加洛斯举行的半决赛里赢得了两国最近的一次争夺。出乎意料的是,在两队6次红土、5次草地、3次地毯的交锋之外,法国和美国还从未在硬地上比赛过。所以这一次美国选择的室内硬地赛场也是两队首次在该赛场表面上对阵。

  卫冕冠军美国队保留了自己去年的原班人马:由世界排名第6的罗迪克和黑人小伙子布雷克出战单打,布莱恩兄弟出战双打。法国方面,天才小将加斯奎科和澳网亚军特松加将领衔马修和罗德拉共同出征。美国队的两位单打球员自不需过多介绍,罗迪克和布雷克最近的状态都不错。“火箭小子”刚刚在迈阿密大师赛中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球王费德勒,终结了自己面对费德勒尴尬的11连败纪录;布雷克也仅仅是在两个硬地大师赛中不敌世界排名第2的纳达尔才停止了前进的脚步。法国方面,加斯奎特和澳网亚军特松加也是相当强劲的硬地好手。实际上,罗迪克在赛前就表示自己已经等不及要回敬加斯奎特在去年温网四分之一决赛逆转自己的表现了。另外,法国队中还有一名“不可忽视”的罗德拉,这位法国小伙子和罗迪克一起是08赛季目前为止赢得过两座ATP单打冠军奖杯的5位球员之一。不能被遗忘的是,罗德拉还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双打球员。而美国队的双打王牌布莱恩兄弟在08赛季里则看似稍微遇到了些麻烦,不过两人在最近的迈阿密大师赛中终于打破了本赛季的“冠军荒”。所以,不论是单打还是双打比赛,美国和法国之间的比赛都不会缺少火花四溅的场面发生。

  (meimei)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