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1/4决赛周末战火重燃 俄帅哥队欲主场生擒捷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7: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男子网坛的焦点即将转移到了戴维斯杯的比赛中来:4月11日到4月13日之间,四场戴维斯杯的四分之一决赛将在四个不同的国家分别举行。3天的紧张争夺后,到底是哪四个国家会拿到半决赛的入场券呢?

  俄罗斯vs捷克

  俄罗斯和捷克之间的四分之一决赛将在俄罗斯的莫斯科举行。俄罗斯队选择了能容纳6480人的室内红土场地“卢兹尼基”作为主场。在戴维斯杯比赛的历史上,两队曾经有过8次交锋,双方各拿到了4场胜利,可谓是平分秋色。然而,在两队最近的两次交手中,俄罗斯队都是在5场激战中惊险获胜。俄罗斯和捷克在戴维斯杯中的上一次碰面是2003年,当时达维登科最后战胜了斯泰潘内克之后带领俄罗斯队拿走了胜利。在红土赛场上,俄罗斯队也以3-2的战绩稍微占优。

  俄罗斯这边派出了世界排名第4并且刚刚在迈阿密大师赛中夺冠的达维登科领衔,硬地好手尤兹尼以及红土专家安德烈夫和“网坛图尔斯泰”图萨诺夫分别占据了另外3个参赛名额。捷克方面,小将伯蒂奇和斯泰潘内克以及德卢西、维兹内尔将分别出战。比较双方的出场阵容,俄罗斯队在单打方面稍稍占有优势。手握魔法球拍的达维登科状态正佳,而且这次他将拥有可以替换的球拍备用了。而安德烈夫这位红土高手在泥地上的战斗力也不容质疑。另外,无论是图萨诺夫还是尤兹尼都拥有很强的单兵作战的能力。而捷克这边,伯蒂奇和斯泰潘内克在单打方面也都赫赫有名,只是两人是否能在红土赛场上抵抗的住主场作战的俄罗斯人还有待考验。不过捷克队在双打方面倒是不用担心:德卢西是顶尖的双打好手,他的经验将会给捷克带来不少帮助。另外,据俄罗斯领队透露,“俄罗斯沙皇”萨芬也很有可能参与到本周末的戴维斯杯比赛中来,最近状态极其低迷的萨芬届时会有如何表现恐怕也是这场俄罗斯vs捷克大战中的看点之一。

  阿根廷vs瑞典

  阿根廷和瑞典之间的比赛将由南美国家做东道主,意料之中的,阿根廷选择了自己所擅长的室外红土作为比赛场地。自1983年起,阿根廷和瑞典在戴维斯杯的比赛中只有过3次交手,瑞典队以2-1的比分领先。不过两队唯一一次在红土上的对决还是阿根廷人夺走了胜利。2006年,阿根廷队在同一块赛场上轻松淘汰了瑞典队,而去年瑞典队则是在去年的四分之一决赛里凭借家乡主场的优势报了一箭之仇。

  2008年的四分之一决赛,阿根廷派出了纳尔班迪安、卡纳斯、摩纳哥以及阿卡苏索的强力阵容。瑞典方面则有索德林、比约克曼、托-约翰森和林兹泰特迎战对手。可以说,阿根廷在红土场地上拥有绝对优势,他们的4位球员在泥地上均有很强的实力。唯一的不确定点大概在于纳尔班迪安和卡纳斯两位阿根廷的领军人物有时会出现莫名其妙的“开小差”的状况。不过鉴于这一次是在家乡14097名父老乡亲的加油声中为国争光,所以这种情况几乎不会发生。当然,瑞典方面也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最起码有两位老将比约克曼和前澳网冠军托-约翰森坐镇,加上青春活力十足的索德林,瑞典队也不会让阿根廷轻松的迈过自己这道坎。

  德国vs西班牙

  3届戴维斯杯冠军得主德国和2届戴维斯杯冠军得主西班牙都拥有丰富的戴维斯杯比赛经验,所以两队之间也彼此熟识。在两队之前的13次交锋中,德国队以9-4的成绩领先。不过在两队最近的3次碰撞中,西班牙人拿走了两次胜利。德国队即使是在西班牙人擅长的红土上也以4-3的战绩占优,不过令人意外的是,两队还从来没有在这一次德国队选择的硬地赛场上较量过。08年的四分之一决赛,东道主德国队选择了能容纳9400人的室内硬地赛场作为比赛场地。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