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塞尔维亚旋风能否继续 莎娃海宁争霸格局已初露锋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1:57  新浪体育
塞尔维亚旋风能否继续莎娃海宁争霸格局已初露锋芒

莎娃海宁争霸恐将成为08赛季WTA的主旋律

  紧接着第六大满贯印第安维尔斯赛后,就是有着“第五大满贯”美誉的索尼爱立信公开赛,这两项大赛都是男女同期赛事,无论是在奖金、级别上都首屈一指。尤其是参赛阵容星光灿烂,实力强劲的参赛队伍堪比四大满贯。对此ESPN专家Kamakshi Tandon抛出了这么几个耐人寻味的话题:

    塞尔维亚旋风继续?

  这对同在贝尔格莱德出生的20岁塞尔维亚少男少女延续着相似的上升轨迹,目前两人分列男女网坛的前三。年初的惊艳开局使得他们吸引了全世界人投来的艳羡的目光——德约科维奇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夺冠,而伊万诺维奇则打进了决赛,上周的印第安维尔斯赛两位年轻人双双获得冠军。

  德约科维奇有合理的理由退出印第-迈阿密两站大师系列赛,在某些人看来,要在这两站背靠背的比赛中取得冠军难度堪比大满贯折桂。历史上目前尚只有六人达到这一壮举:费德勒、阿加西、桑普拉斯、里奥斯、考瑞尔和张德培。这六人中除了张德培,其他五人都实现了德约科维奇一般的人生梦想——登顶No.1。

  伊万诺维奇要想夺冠的难度会比德约科维奇大一点,因为迈阿密站的阵容要比上周印第安维尔斯的强大。但是伊万的签运已经相当不错了,因为海宁、塞雷娜和维纳斯都被分在了上半区。

  那么另一位塞尔维亚选手扬科维奇呢?由于长期过量参赛加之战绩逐渐暗淡,她已慢慢地远离人们的焦点目光。根据签表,扬科维奇将很有可能会和伊万诺维奇在半决赛中遭遇,上周的印第安赛扬科已连续第五次败在了这位美少女同胞手里。

  威廉姆斯姐妹度过冬眠期了吗?

  几周前的班加罗尔赛上,这对姐妹花自2005年的美网以来首次在赛场上相遇,塞雷娜通过第三盘抢七取得胜利,将家族内战纪录扩大至8胜7负。

  长期以来,没有人能够清楚地知道对这对姐妹花该有什么样的期望——因为她们很可能攫取疯狂的胜利,也可能会轻易地出局。这是塞雷娜本赛季所参加的第三场比赛,而维纳斯却是第四次参赛。

  根据签表,塞雷娜很可能会与海宁在1/4决赛中相遇,在10个月前这两人也有过无数次的交手。一年前她们曾在这项比赛的决赛中交手,塞雷娜梦幻般地上演了一场后来居上的好戏。这一次,海宁和小威之间的胜者将很可能会和大威在半决赛中相遇。

  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静观好戏。

  两位最具统治力的女选手会建立起本赛季WTA的Rivalry吗?

  当然这种rivalry的格局不可能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发生,尤其是在玛丽亚-莎拉波娃宣布退出迈阿密站的情况下,她将与海宁重演澳网1/4决赛中的精彩对决的最后一丝可能性也去除了。在那场比赛中,莎拉波娃直落两盘战胜了对手,打出了或许是她职业生涯中最好的网球。

  然而,海宁和莎拉波娃仍然是竞逐本赛季No.1宝座的最有力竞争者——伊万诺维奇仍然需要经过更多的磨练,而大小威姐妹却不怎么参加比赛了。海宁在这一站有不少积分要保,在抵达决赛之前她还需接连闯过塞雷娜和维纳斯两关。虽说在去年的美网比赛中海宁曾成功地战胜了姐妹俩,但这绝不是一项轻松的任务。

  (贝贝)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