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库尔滕迈阿密空留回忆 仅奥运外卡能拖住退役脚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0:11  新浪体育
库尔滕迈阿密空留回忆仅奥运外卡能拖住退役脚步

再见了迈阿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网坛巨星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人库尔滕在当地时间周三举行的迈阿密大师赛中两盘不敌法国人格罗斯让,从而遗憾的无缘晋级。

  在有着“第五大满贯”之称的ATP迈阿密网球大师赛首回合较量里,库尔滕以1-6/5-7的比分被法国人格罗斯让无情击败,让人十分不舍的完成了他在迈阿密大师赛的“最后演出”。这位长期以来一直受到臀部伤势困扰的巴西人是持外卡来参加本届迈阿密大师赛的,他在赛后表示: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自己会在今年5月份法国网球公开赛之后选择退役。看来除非是他收到了来自北京奥运会颁发的外卡,我们不会在法网以后的职业网坛赛场上再次看到库尔滕的身影了。

  “我想做出再多打几个赛事的决定对我自己来说很不错,这样我就能再次享受到网球带来的乐趣了,”库尔滕这样说道。

  在现场一小群观众们大声叫喊“古嘎,古嘎(库尔滕的昵称)”的支持中,这位3届法网冠军得主竭尽全力在第2盘比赛里和世界排名第52位的格罗斯让打得难解难分,并且还一度试图把比赛拖入第3盘的争夺。然而,在第10局比赛里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的格罗斯让最终还是结束了库尔滕的努力,法国人在面对自己制造的第3个破发点时打出了一个反手压线球,继而最后取胜。

  “第一盘比赛的时候,我曾经想他会很快就结束全场比赛,会快得让我都没有机会好好的享受比赛过程,”库尔滕说道:“不过幸运的是,我是错的。尤其是第2盘争夺的时候,我经历了一些美好的时光。”

  在其光辉的职业生涯里,臀伤一直是库尔滕无法逃避的痛楚。虽然接受过手术的治疗,但是这位极受球迷欢迎和爱戴的网球巨星收获的效果不算可观:库尔滕从未从这可恶的伤病中完全恢复过来。即使是已经远离赛场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你仍旧可以在迈阿密大师赛他发球的时候注意到他调整自己身体时的动作。

  “它滑到另外一边去了,所以我得推回来,”对于自己在赛场上的动作,库尔滕这样解释道:“但是对我来说,想要像其他小伙子们一样的打球和战斗,实在是太难了。这几乎是不可能办到的。我想这也许才是我选择退役的主要原因吧。”

  曾经世界排名第一的库尔滕在迈阿密大师赛里曾经有过美好的回忆,他在2000年的决赛里和美国球王桑普拉斯一直缠斗了4盘,其中后3盘全部经历了抢七才分出胜负,只是最终他还是和冠军遗憾的擦肩而过。

  “和皮特在决赛中对持,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品尝那样的经历,”库尔滕回忆道:“我还记得那天决赛的时候,赛场的气氛热烈的让人无法置信。我是说我们打了一场耗时3、4个小时的激烈比赛,不过精彩并不仅仅来自于比赛过程本身,更重要的是我们周围有来自球迷们的支持。他们真的参与到了和球员们的互动中来,也成为了比赛的一部分。”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