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纳半决赛接连败北同命相连 NO.1输球已不再轰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3:30  新浪体育
费纳半决赛接连败北同命相连NO.1输球已不再轰动

二人眼下的麻烦都不小

  新浪体育讯 08年三月,北美ATP首站大师赛的谢幕演出,世界的球迷没有看到费德勒和纳达尔那熟悉的身影,因为他们都在澳网之后又一次止步半决赛,闯入决赛的仍然是08年墨尔本公园的王者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而他的对手却换成了击败瑞士球王的美国人费什。当今的世界第一费德勒对半决赛的这场失利似乎也并没有以前输球后的那种喋喋不休的抱怨,反而在记者招待会上被记者的提问接连逗笑。或许球王已经对自己的失利无可奈何,或许他觉得这根本算不了什么,不过他却同纳达尔一样,连续两次倒在了重要赛事决赛的门外。

  或许你要说,现在的男子网坛早已经不是瑞士球王独步武林,抑或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个人二分天下的时代了。目前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在进入到08赛季以来,似乎在目前结束的两项ATP大型赛事中患上了“半决赛恐惧症”,接连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和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的半决赛中落败,而且都是同样的澳网被三盘横扫、大师赛两盘脆败这样尴尬的战绩。

  显然,印第安维尔斯的半决赛争夺当中,德约科维奇在经过了开赛初期阶段短暂的试探之后,便牢牢的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形势,快速的击球和大范围的调动逼迫得纳豆几乎到了没有还手余地的境界。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制胜的武器包括他顽强的防守,多变而又强力的发球,这些都给西班牙人带来了极大的麻烦。而纳达尔擅长的正手上旋球在比赛中几乎没有什么发挥的空间,反而被小德快速的击球节奏带得甚为狼狈。西班牙的神奇小子也找不到上两轮击败特松加、布雷克两位克星时那样的状态,两盘仅仅拿到了5局便将决赛门票拱手让出。

  就在世界第二输球后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时候,瑞士人在场上的形势已经有些令人担心,虽然很多人还是坚信球王能够成功翻盘。但事实却向着相反的方向不断发展,美国人用一种最为简单也最为使用的方式拿下了自己职业生涯当中最为重要的一场胜利,强大的发球、罕见的失误、关键分上的强硬,费什再一次上演了近乎完美表演。

  瑞士球王在今年所参加的三项赛事中还没有一项冠军入账,澳网半决赛和印第安维尔斯大使赛都在半决赛中落败似乎将其与纳达尔同时被贴上了“半决赛恐惧症”的标签。费德勒先是澳网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之下,被塞尔维亚天才少年直落三盘横扫出门无缘冠军奖杯的争夺,又在首站大师赛的半决赛上不敌超级黑马费什惨遭爆冷。由于受到伤病的冲击等多方面的原因,费德勒对于自己在今年的期待已经比去年下降了很多。2007年来到加州的时候,费德勒身背着41连胜的荣耀,却被一个名叫卡纳斯的家伙在第二盘爆冷,让整个世界大跌眼镜。

  今年输给费什之后,我们看到瑞士球王在称赞对手的同时更是低调了很多。新赛季以来低迷的状态让球迷以及所有关心瑞士球王的人焦急不已,难怪在输球之后,会有记者问费德勒,“罗杰,你还好吧?”这样几乎从未在球王的记者招待上出现过的问题,费德勒更是新闻发布会上被记者的提问逗笑了两次,或许罗杰认为这场失利并不算什么,毕竟他世界第一的宝座在最近一段时间之内显得更加牢固了;或许他会觉得输了又输,实在是有些无奈,还不如看得开一点;就好像世界各地的媒体和球迷对罗杰今年第三场失利的反应平淡一样,似乎人们已经开始习惯瑞士球王从神到人的回归了。

  世界前两位的男子选手接连在半决赛中败北,然而他们仍然是世界上最受球迷欢迎的球手,他们所到之处都会引起球迷无限的热情和疯狂的追随。曾经二分天下的两位网坛巨星是不是能够抵挡住小德等人强劲的挑战,打破连续在重要赛事半决赛中失利的梦魇,重新拾起昔日的光荣与霸气,迈阿密站大师赛将率先为我们呈现这场争夺战的序幕。

  (Darc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