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历经战火淬炼的绝代双骄 掀起颠覆网坛的青春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42  新浪体育
历经战火淬炼的绝代双骄掀起颠覆网坛的青春风暴

澳网同时打进决赛,今天又同时获得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男女子综合网球赛事太平洋寿险杯的比赛在印第安维尔斯落下了帷幕。现年20岁的塞尔维亚“双杰”德约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先后赢得了ATP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以及WTA一级赛事太平洋寿险杯的桂冠。在美国当地时间周日的决赛里,这对帅哥美少女“搭档”掀起了一场塞尔维亚青春风暴。

  相比同龄网球选手,小德和伊万小时候可没有那么好的训练环境,伴随她们的是如雷贯耳的炮弹声和随时可能发生的空袭。不过这一切都没有能阻挡住他们的训练计划,正是历经了战火的淬炼,才可能形成如此坚韧不拔的毅力。自2003年两人同时转入职业网坛以来,德约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便开始沿着相似的轨迹有条不紊的向着巅峰不断前进。4年的时间,已经足够小德和伊万携手扬科维奇和蒂普萨勒维奇等等在网坛开创了一片塞尔维亚的天空。2007年是这两位塞尔维亚双杰共同闪光的一年:德约科维奇先是把自己的世界排名迅速提升到了前10位,后来又确立了自己和费德勒以及纳达尔一起三分天下的地位;而伊万诺维奇也在年底将自己的世界排名稳固在了第3的位置上。这一年,两人还一同在大满贯的赛场上首次打进了决赛,可谓是风光无限。

  除了同样拥有耀眼的成绩外,德约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沉稳以及顽强的斗志同样能让人联想到一起去。稳定性是小德和伊万能够立足于网坛的最重要的根本,只要是能够保持身体健康和充足的体能,我们总是能在赛场上欣赏到小德稳健的进攻和防守。伊万诺维奇在比赛中容易出现情绪波动的情况已成为过去时了,这位爱研究弗洛伊德心理学的姑娘在赛场上激情与理智并存——既有冷静的头脑,也不乏胜利后的热情洋溢、激情迸发。还有,两人的应战能力同样出众,在不同的赛场表面面对风格迥异的对手时,无论是德约科维奇还是伊万诺维奇都能够准确的找到“克敌之法”,并且将多变的战术演练的炉火纯青。另外,一起成长于战火纷飞的塞尔维亚,也造就了小德和伊万坚韧不拔、处世不惊的顽强斗志和极为好胜的比赛态度。

  相比较于07赛季的一鸣惊人,新赛季更是塞尔维亚双杰巩固自己网坛地位的开始。2008赛季的第一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公开赛中,小德不但完成了在四大满贯全部晋级四强的壮举,并且还捧起了自己职业生涯里第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而伊万诺维奇也紧随同胞好友的步伐,自07年罗兰加洛斯之后第2次闯入了大满贯赛事决赛。回想起小德07年美网决赛面对费德勒时的功亏一篑以及伊万诺维奇在法网决赛时紧张不已甚至不会发球的青涩,现在的塞尔维亚双杰显然已经是“初长成”了。小德在墨尔本力克费德勒和黑马法国阿里后的冠军和伊万诺维奇在决赛里奋力抵抗莎拉波娃的表现就是最大的凭证。就在刚刚,他们在同一块场地上先后联手拿下这项规模仅次于大满贯赛事的太平洋寿险杯的表现又给塞尔维亚网坛添上了光辉的一笔。在伊万诺维奇对阵库兹涅佐娃的比赛里,疯狂的球迷们呐喊加油的声音甚至都打扰到了比赛的正常进行,想必这些球迷手中的塞尔维亚国旗在接下来小德的比赛里依旧迎风招展、艳丽夺目。

  另外有意思的是,这对20岁的帅哥美女还是“青梅竹马”的绯闻男女。4岁就相互认识的德约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一直以来都是要好的朋友,他们彼此之间的欣赏也被许多球迷们拿来当作花边八卦而好奇不已。小德不停的大赞伊万甜美漂亮的“表白”以及伊万夸奖小德沉稳的遥相呼应怎能不叫人浮想联翩呢?不管怎么样,这对花样年华的塞尔维亚少男少女都已经成为了网坛的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