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神奇不再NO.1却更稳固 红土赛季成决战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09:43  新浪体育
费德勒神奇不再NO.1却更稳固红土赛季成决战时刻

如此这般的黯然背影,我们竟似已经连续看见3次了

  新浪体育讯 在2006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次轮输给英国天才穆雷之前,费德勒曾经创造了连续参加17项赛事晋级决赛的纪录,尽管那场意外的失利令其最终无缘打破由伦德尔所保持的18站纪录,但是瑞士球王在竞争激烈的男子网坛所建立起的帝国式霸权却足够令人敬畏。

  但是,仅仅1年半后,这样的神奇与风光已然不再,而如果说去年在印第安维尔斯与迈阿密接连被卡纳斯爆冷淘汰出局,还只能算是“意外”的话,那么现如今在本赛季所参加的前三站比赛中却无一能够走上冠亚军争夺战的赛场,如此境况实在是令人难以忽视,因为在单赛季的前1/4个周期,他的开局战绩还从未如此糟糕过。

  接下来的迈阿密大师赛,将成为费德勒在5月份的法网大赛到来之前,最有希望解除“冠军荒警报”的赛事,毕竟在克兰顿公园的中心球场,瑞士球王此前曾经两度夺得赛会冠军。不过面临着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再加上纳尔班迪安、罗迪克、穆雷等诸多雄心勃勃选手的围剿,考虑到费德勒目前的竞技状态以及由此带来的心理层面的变化,想要在那里重温冠军滋味,瑞士球王的前景也并不乐观。

  而一旦在迈阿密也未能收获冠军,已经屡受打击的费德勒将很有可能会因此改变自己原先制定的赛季参赛计划,以求一个较长时间段的恢复调整来与纳达尔争夺红土赛季的最后胜利。因此,他有可能会选择退出4月中旬在葡萄牙举办的埃斯特利尔公开赛,毕竟该赛事仅仅是一项国际系列赛级别的低级别赛事,无论是从热身效果还是赚取排名积分的角度来说,意义都不是很大,而接下来连续三站赛程紧凑的大师系列赛将成为他与纳达尔争夺的重点,一旦在去年所取得的一冠一亚战绩再度失手,那么与纳达尔的积分差距无疑将有机会被后者缩小,从竞争形势来说对自己是非常不利的。

  就目前来说,费德勒得到的也不仅仅都是坏消息,毕竟其本周在印第安维尔斯进入半决赛的成绩已经大大好于去年首战在第二轮即告出局,再加上纳达尔作为卫冕冠军同期失利损失了大量积分,因此费德勒目前在世界排名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将得以再度拉大,从赛事开始前的450分恢复到845分的水平,而与紧紧咬在第三位的德约科维奇的差距,也将在原来1200分的基础上小幅增长,如果塞尔维亚人最终夺冠的话,那么差距将为1270分,而如果同样爆冷不敌费什,连续第二年只能收获亚军的话,那么差距将变为1420分。因此,在现时今日,最具悬念的形势反而变成了德约科维奇挑战纳达尔的NO.2之争。

  因此,在随后将到来的两个月红土赛季全部结束之前,费德勒将不必过于担忧自己的领先优势被雄心勃勃的两人赶上,毕竟在迈阿密,他将有机会在忘掉去年糟糕战绩的基础上重新收获更多的优势。不过一旦在其硬地第一人的身份已经受到严重威胁之后,而随后又未能守住红土第二人地位的话,那么“费纳德”三国势力在2008赛季的争斗将会走向何方,一切就真的不好说了。

  (Jo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