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挑落纳班意外人变身"危险分子" 刺费成功仅一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1:35  新浪体育
挑落纳班意外人变身"危险分子"刺费成功仅一种可能

巅峰状态能否延续?

  新浪体育讯 一位是排名近百位的选手,一位是世界前十的种子,双方交手看似悬念不大。然而在北京时间3月22日(当地时间21日)举行的一场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1/4比赛中,7号种子纳尔班迪安对阵美国本土选手费什,经过2小时45分钟的艰苦斗争,赛前不被看好的费什笑到了最后,以总比分6-3/6-7(5)/7-6(4)胜出。半决赛中他的对手将是本轮不战而胜的头号种子费德勒,而赛后费什开玩笑似的表示希望费德勒在比赛前休息过度。

  比赛进行得很胶着,前两盘双方都有互有破发,最后各取一盘。决胜盘中,两人再度展开拉锯战。纳尔班迪安在关键的第10局送出两个破发点,但顽强地一一化解。随后纳班便破了信心受挫的费什的发球局,却没能把握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说实话,我有点觉得我完了,”费什在谈起错过两个赛点时说道,“没有比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更关键的局面了。”重新振作的费什在观众们大力支持下抢七中6-4领先拿到第三个赛点,此时他抓住了机会一击高压制胜,从而和世界前三一同闯入了四强。

  尽管第98位的世界排名并不高,但费什在比赛中展现出了的极佳的竞技状态,对此,纳尔班迪安在赛后采访时赞扬了对手的表现:“他一直是一个危险的人物,尤其在这种快速场地上。看见他有那样出色的表现我并不感到奇怪。”

  而费什本人对自己的表现也非常满意。“很显然打出这样的比赛我并不觉得自己仅仅排名98位。我有很强的自信心,这帮助我在这里和排名较高的选手们纠缠。”费什雄心勃勃,“能处在连续胜利的气氛中我感到很棒,尽管这只是一项赛事。无论最终如何,我希望这样的结果能鞭策我不断继续前进。”曾在四年前到达职业生涯最高排名第17位的费什,在闯入四强后,在下周一将重回世界前50。

  在谈起半决赛挑战费德勒的机会时,费什承认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在双方的五次对话中,费什无一胜绩,而头号种子由于对手退赛还享受了一天的“奢侈”的休息。“是的,似乎他还需要更多的弹药吧,”费什开怀一笑,“希望他明天比赛时休息得过度了。”

  双方的半决赛将会被安排在当地时间周六第二场进行,在这之前卫冕冠军2号种子纳达尔将会和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交锋,翻版去年决赛的情景。

  (Michae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