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斯因窦感染退出印第大师赛 费德勒兵不血刃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7:39  新浪体育
哈斯因窦感染退出印第大师赛费德勒兵不血刃晋级

哈斯挥别Indian Wells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早消息,总奖金额为358万9千美元的ATP印第安维尔斯网球大师赛在当地进入了紧张的收官阶段。美国时间周五,还剩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开打之际,赛会传出了德国名将哈斯因伤病退赛的消息,他在八进四比赛中的对手头号种子费德勒继而不战而胜,“兵不血刃”地锁定了一个四强的席位。

  由于德国人哈斯因“窦感染”而选择临时退赛的原因,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在当地时间周五举行的四分之一决赛里甚至没有击打一球就“轻松”地闯进了四强。这位来自瑞士的球王曾经在印第安维尔斯先后3次捧起过该赛事的冠军奖杯,而今年他在这里的目标则是自己本赛季首个ATP冠军头衔。在没有遇到任何障碍的晋级四强之后,费德勒将在半决赛里遭遇美国本土选手费什,后者在另外一场四分之一决赛里苦战3盘,以6-3/6-7(5)/7-6(4)的比分惊险地淘汰了来自阿根廷的赛会7号种子纳尔班迪安。

  “我对自己不得不退赛的决定表示非常遗憾,”哈斯在当地时间周五下午宣布自己因病退赛的声明中这样说道,“我在这里打出的是本赛季自己发挥的最好的网球比赛,我曾经非常期待能在今天下午和罗杰(费德勒)交手。我敢肯定这周的网球比赛会一直继续精彩下去,而我自己也等不及要在明年回到这里。”

  现年29岁的德国名将哈斯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曾经达到世界第2位,不过一直以来,他都在与各种不同的伤病做斗争。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开赛以来,哈斯的状态非常出色,他在闯入八强的历程中先后挑落了6号种子美国本土明星罗迪克以及来自英国的天才小将11号种子穆雷。

  头号种子费德勒也对哈斯的退赛表示了遗憾,瑞士球王在此前拿走了和哈斯交手10次中的8场比赛胜利,他这样说:“我为汤米(哈斯)表示遗憾,我还期待着能再和他打一场激烈的比赛呢。我们以前在赛场上碰面过很多次,我很了解汤米,也非常尊敬他。我希望他快点儿好起来。”

  这样,在当地时间周六举行的两场半决赛对决形势也完全明了了起来:头号种子费德勒vs美国人费什;卫冕冠军西班牙的2号种子纳达尔vs3号种子塞尔维亚的澳网新科冠军德约科维奇。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