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库娃:庆幸网球带来的一切 依然会怀念职业赛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5:26  新浪体育
库娃:庆幸网球带来的一切依然会怀念职业赛场(图)

虽然远离赛场多年,但她依然是那个库娃

  新浪体育讯 最近,这位曾经活跃在职业网坛上如花朵一般诱人的著名美女在充实忙碌的生活之余接受了记者霍兰德的采访,现摘译如下:

  问:你认为自己现在已经处于退役的状态了么?

  答:差不多,不是么?到6月份的时候,我就已经离开职业赛场有5年之久了。

  问:你想念职业赛场么?

  答:很显然的,我想念那段日子,它是我生命中重要的部分。不过现在,我仍旧投身在网球运动中,我每天都打网球,我依旧是一名网球运动员。当然,这种感觉和在2万名观众面前竞争美国网球公开赛不能相提并论。所以我怀念那段日子,不过它已经成为过去了,而我也适应了现在的生活。

  问:你以前通常会在罗兰加洛斯度过生日(库娃出生于1981年6月7日),现在怎么办呢?

  答:去年过生日的时候我要做电视节目,所以就推迟了几天庆祝。你知道我以前经常碰到生日和法网重叠的情况,所以也就习惯了把生日退后庆祝。现在,我庆祝的方式就是去饭店或者在家好好吃一顿。我喜欢被朋友们围在身边的感觉,10到20个人在一起。只要我所有的朋友或者和我关系亲近的人都聚能在同一个屋子里,那对我来说就相当于庆祝了。

  我的朋友遍布于全球各地:俄罗斯、西班牙、伦敦、迈阿密,所以只要我有机会见到他们,那么狂欢就开始了。有些时候,我们会在11月庆祝某个人10月份的生日,因为我们很难把所有的人都集中在同一个地点。不过过去4年中的3年,我都是在迈阿密度过自己的生日的。

  问:那对于安娜-库尔尼科娃来说,最幸运的时刻是什么?

  答:我想应该是在某些特定的环境里预见某些特殊的人吧。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特指出一两个自己感到最幸运的时刻。我是说,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能有周游全球的机会,我很幸运能通过网球经历那么多美好的事情,我很幸运自己的生活多姿多彩。如果你仔细想想,你就会意识到我出生在共产主义社会的俄罗斯,那时候我们可没有多少认知世界或者了解其他地方文化和人文风俗的机会;我们的世界很狭小,但是我们的梦想则是远大的。所以,我为自己能有现在的经历而感到幸运。

  问:你对于近些时间网坛出现的赌球事件有何看法?

  答:这听上去让人难过。这大概是我离开职业网坛以后才兴起的,所以我不太了解内幕。我知道的都是从媒体那里听来的,不过你也了解现在许多时候报道都不属实。所以我不知要说些什么,我认为这样的事情对于为了这项体育运动辛勤付出的球员来说很不公平。事情总是这样,有些不好的个人或事件会影响到这项健康的运动和无辜的人们。

  问:在不久的将来,你会在自己的事业上做出重大的改变么?

  答:自从从职业网坛中退出以后,我的工作节奏就放缓了许多。我做事情可不是仅仅为了钱或者出名。那种事情不是我的动力所在。我真的非常想做些自己喜爱的工作,因为我认为无论什么事情,只有你用心的去做,才会有好的结果。所以我现在一点儿都不着急,我只是在做不同的尝试,看看自己除了做一名职业运动员和网球选手之外还有些什么其他的选择。一旦你的一生有20年都花费在同一件事情上的时候,你就很难去辨别其他的事情,因为你已经以一种特定的方式来看待自己了。目前,我也不知道自己会在事业上做出什么举动。我才只有26岁,我会非常谨慎的看待这个问题。

  问:来谈谈库尔尼科娃的典型一天吧。

  答:这就是有意思的地方,我没有什么典型的一天。今天我有可能6点就起床,明天我有可能在床上赖到下午2点。这都取决于我是否在外面旅行、是否有采访或者活动要参加。

  问:最后一个简单的问题,这次采访结束后你立刻要去做的事情是什么?

  答:我要去健身房,你看我都已经穿好了锻炼时穿的衣服了。所以我会喝光自己的咖啡,钻进车里,开去健身房锻炼。我想要在早上完成健身计划,这样就可以开始做其他的事情了。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