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身在美国始终心系祖国 喜欢安静不是派对女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5:20  新浪体育
莎娃:身在美国始终心系祖国喜欢安静不是派对女郎

我不是派对女孩...

 OD:你经常最外面打比赛,在旅途中花费那么多的时间,你的心里是如何想的?

  莎娃:我们职业选手一般有11个月都在外面比赛,非赛季时间非常短暂,仅仅12月那个月。我通常有7-8周的时间都在外面,是个不小的挑战,因为你还得收拾行李。

  OD:那你是收拾行李的行家吗?

  莎娃:到目前为止我想问是个行家。我通常是两个包——一个包装的都是我的运动服;另一个包都是我在场下穿的衣服和鞋子,通常这个包会很大。

  OD:在巡回赛里你是一个人还是有很要好的朋友?

  莎娃:网球是一项个人运动,甚至有的时候你会和好朋友隔网相对,因此很难和巡回赛中的某个选手交朋友。你看那么多俄罗斯姑娘们的世界排名位居前列,基本上我们每周都会有交手。

  OD:虽然今年你代表俄罗斯打联合会杯的比赛,但是目前你却住在美国,你对哪个国家更有好感?

  莎娃:我一直是站在俄罗斯这边的,因为那是我的家乡。我搬到美国来是为了我的事业,我的教练居住在这。虽然你会适应美国的生活、交到新朋友,但是我却流淌着俄罗斯人的血液,因为那才是我出生的地方。所以,即使我居住在美国,我跟俄罗斯更亲,我也一直吃俄罗斯菜。

  OD:那你喜欢吃什么俄罗斯菜?

  莎娃:我喜欢吃罗宋汤,这是一道传统的用甜菜做的汤。我还喜欢吃我奶奶做的面团布丁,还有薄饼卷,用英文说就是“薄烤饼”。

  OD:你现在居住在哪里?

  莎娃:我主要居住的地方是佛罗里达的萨拉索塔,不过我在曼哈顿海滩也买了房子,那是我度假的地方。我经常居住在迈阿密,我的朋友也都在迈阿密。对迈阿密这座城市我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因为19995年我和爸爸从俄罗斯来到美国,这是我们所抵达的第一站。

  OD:你最欣赏哪名选手?

  莎娃:你很难去欣赏哪名选手,因为你总是会跟她在比赛中相遇,期待能战胜她。我不是一位会崇拜或者敬仰别人的人,我从不认为某个人是完美的,包括我自己在内,人人都有不足。不过我很欣赏有能力、有天赋的人,我也会尽量看到别人身上的优点。

  OD:你最喜欢的设计师是谁?

  莎娃:香奈儿、王薇薇(Vera Wang)和汤姆-福特。我喜欢时尚,我也喜欢将自己的设计理念倾注于其中——当然是要在不耽误网球事业的情况下。

  OD:你认为自己是‘party girl’(派对女孩)吗?喜欢出去玩吗?

  莎娃:我一点也不喜欢出去玩,我比较喜欢待在家里看看电影什么的。我总是在外面打比赛,所以一回到家的话就不想出门了,我需要平和、安静的生活。而你站在马路上的时候,总发现外面的一切不过如此。

  OD:你有约会的对象吗?

  莎娃:我不想谈论这个。

  OD:你喜欢听什么类型的音乐,你喜欢哪位艺术家?

  莎娃:Dave Matthews(上世纪九十年代之后美国涌现出的极具实力的新一代摇滚乐男歌手)、David Gray(英国曼彻斯特的创作型歌手)和Amy Winehouse(英国女歌手,有着爵士、蓝调与迷人音场的音乐‘毒后’)。我喜欢听hip-hop,比如Counting Grows(某摇滚乐团)的音乐。

 

  (贝贝)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