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自曝状态低迷之根源 球王竟被查出罹患怪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0:15  新浪体育
费德勒自曝状态低迷之根源球王竟被查出罹患怪病

现在终于查出来了,费德勒为何汗留得比原来多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纽约消息,费德勒在08赛季的表现很低迷,人们能感觉到他在场上没有以往那样无所不能、呼风唤雨的能力了。澳网前的热身赛库扬精英赛上,费德勒因腹泻导致体重在一周内减轻了7磅。费德勒本人也不清楚自己何以会这样,不过他的医生终于给了他一个确切的答复:当今男网世界第一患了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mononucleosis)。

  “费德勒被查出患有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当时(澳网)他并不知道自己患病了。他也是几周前才知晓这一情况的。这或许能解释他为何低迷,但是他不想为自己的失利找任何借口,他不想夺走别人的荣誉。如果他的医生当时就知道他患病的话,肯定不会让他继续参赛”。费德勒的经济人托尼-戈德斯科(Tony Godsick)称。

  在08年初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半决赛中,费德勒输给了最终的冠军德约科维奇。之后他一直没有参加任何比赛,直到这周的迪拜赛才复出,不过在第一轮就被英国选手穆雷淘汰,这也是费德勒自2004年以来第一次首轮出局。

  费德勒上个月接连拜访了瑞士和迪拜的医生,最终确诊为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这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感染,表现出来的症状有发烧、喉咙痛、头痛和容易感觉疲劳。费德勒的经纪人称,“费德勒一度因为查不出是什么病来而倍感烦恼”。网坛有不少人曾受此病的威胁,比如海宁、瓦伊迪索娃,而克罗地亚名将安西奇则是该病的最大受害者,他差点因此病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所幸的是,费德勒在来到迪拜参赛的五天前已确认身体痊愈。经纪人还声称,“目前他已经痊愈了,不会影响周一和桑普拉斯在麦迪逊花园广场的表演时。这时候能打一场比赛对他来说无疑是好事,因为之前他不知道自己身患何病,情绪有些低落。他很希望能在能容纳19000名观众的麦迪逊花园广场亮相,与自己的偶像打比赛。”

  费德勒目前持有12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今年内有望超越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冠军奖杯的纪录。“12月份以来我都感觉很好,直到年初我患病了,所以这或许也是我在过去几周中(状态低迷)的原因。我一直没有训练,也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去打比赛,因为你总是会对单细胞症这个病心存顾虑”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