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纳出局迪拜将迎新王者 小德罗迪克谁能把握契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5:01  新浪体育
费纳出局迪拜将迎新王者小德罗迪克谁能把握契机

迪拜的冠军帆船今年要换主人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首轮出局,纳达尔止步八强,星光耀眼的迪拜赛在经过三轮比赛的洗礼后,终于决出了最终的四强名额。德约科维奇、罗迪克、达维登科、菲-洛佩兹突破重重阻隔最终存活下来,而在这个四强名单中,自2003年以来第一次没有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名字。很显然,已经进入第15个年头的迪拜赛今年注定要迎来一个新的冠军。

  四强的对阵形势如下,达维登科VS菲-洛佩兹,罗迪克VS德约科维奇。考虑到在四个人中,菲-洛佩兹的硬地实力相对较弱,达维登科仍受赌球风波的影响。不出意料的话,冠军将在罗迪克和德约科维奇之中产生,因此即将到来的这场半决赛实际上就是决赛的提前上演。而冠军的荣耀不管交给谁,都将是一份及时的奖励。

  德约科维奇,2008年墨尔本的新王者,风光无限。令人惊讶的是,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塞尔维亚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并没有让球迷对他的质疑声变小,反而把他拖入争议的漩涡之中。小德的聪明之处在于,一方面他成功挑起话题,另一方面又安静地修炼球技,心思缜密的塞尔维亚人时刻牢记:成绩才是让球迷们闭嘴的得力武器。现在,在费德勒纳达尔双双出局的大背景下,迪拜正好成为小德证明自己实力的新舞台。有意思的是,这儿曾经也是费德勒的领地。1月半月前的墨尔本,塞尔维亚人正是踏过费德勒的肩膀,宣告自己对费氏霸权侵袭,而现在他又在费德勒的迪拜行宫中恣意前行,距离登上王位仅差两步之遥。

  澳网冠军,冠军排名雄踞榜首,08赛季迄今战绩11胜2负。相对于费德勒在硬仗中的冷门迭爆,纳达尔在二三流选手面前磕磕绊绊。德约科维奇表现难得的沉稳和强弱通吃的气势,这种令人惊叹的稳定胜率让这个喜欢豪言壮语的少年分外引人注目。在墨尔本,他已经兑现了自己的誓言,在迪拜他并不需要更多的奇迹,发挥正常水平足矣。

  罗迪克,曾经和费德勒齐名的四大天王之一,TOP10选手中除费德勒外唯一一个也曾囊获世界第一的选手,也是费纳德三人组后,唯一一个也曾捧起大满贯奖杯的TOP10球员。然而,这些成就却未能给罗迪克一个稳定的NO.4位置。从2005年1月从NO.2的位置上跌落,罗迪克的排名大部分时间在NO.3和NO.6之间徘徊,06年罗迪克甚至一度跌到TOP10开外。在经历一个黯淡的07赛季和并不顺利的08开局后,罗迪克的世界排名仍处在尴尬的NO.6的位置。虽然这一成绩和曾经的老伙伴休伊特、萨芬、费雷罗等人相比,算得上是光辉灿烂。但是对于立志再捧大满贯的火箭小子来说,远未达到自己的预期。

  在迪拜两盘击败纳达尔后,罗迪克选择了一个恰当的时机宣布自己和第五任教练康纳斯分手,这一举动证明美国人对自己的处境还未绝望,对自己收获第二个大满贯的能力仍怀希望。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罗迪克的确有些不一样,场上场下都充满攻击性:咆哮裁判、呵斥对手,怒摔球拍,火箭小子似乎正在找回昔日的霸王脾气。应该承认,罗迪克这一转变的确招来不小争议,然而现在的安迪似乎是为了胜利牺牲一切在所不惜。

  即将到来的迪拜半决赛是罗迪克和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二次交手。两个人上一次交锋来自去年的蒙特利尔大师赛1/4决赛,当时德约科维奇7-6(4)/6-4苦战力克罗迪克。这场胜利不仅成就了小德一项赛事淘汰世界前三选手的壮举,还使得塞尔维亚人在随后一周的排名榜上成功完成了对罗迪克NO.3地位的颠覆。从那场比赛后,罗迪克的排名直线下滑到NO.6,元气大伤直到现在才有恢复的苗头。对于罗迪克来说,今晚将是一次复仇的机会,对于小德来讲这是证明自己是未来霸主的重大契机。因此这场比赛可以看成是两位选手08年来又一场关键战役,是走向辉煌还是继续沉寂?或许今晚的一次破发就能说明问题。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