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费IV一周后纽约上演 恐仅一环节对桑普拉斯有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2:05  新浪体育
桑费IV一周后纽约上演恐仅一环节对桑普拉斯有利



  新浪体育讯 纽约时间3月10日,全世界的网球迷将把目光集中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球场,两代球王皮特-桑普拉斯和罗杰-费德勒将在那里进行世纪大战的第四集,1万9千张门票已经全部售磬。让球迷们感到兴奋的是桑普拉斯表示会把这场表演赛当成真正的比赛那样去对待。《纽约时报》特意对桑费世纪大战第四集进行了一番前瞻:

  球迷们再也不用去怀疑36岁的桑普拉斯能否抵挡住26岁的瑞士球王费德勒的火力了(桑普拉斯2月份刚刚在圣何塞以6-4/6-2击败哈斯),阿加西在36岁这个年龄曾经在美网决赛中与费德勒鏖战到第四盘。谈到桑普拉斯的发球,费德勒评价说:“即使是在凌晨两点把桑普拉斯叫醒,他依然能轰出令人感到恐怖的发球。”

  桑费世纪大战前三集:

  桑普拉斯和费德勒在07年11月份已经在亚洲进行了三站巡回表演赛,第一场桑普拉斯在韩国以4-6/3-6失利,第二场在吉隆坡以两个6-7落败,第三场转战中国澳门老球王以7-6/6-4击败费德勒。赛后,26岁的瑞士现任球王否认自己在比赛中对年长自己10岁的桑普拉斯有“放水”。

  谁是历史最佳?

  桑普拉斯和费德勒职业生涯里只正式交手过一次,那是在2001年的温网第4轮,当时费德勒以7-6/5-7/6-4/6-7/7-5取胜。桑普拉斯在2003年自己32岁的时候选择退役,目前依被认为是网球历史上最成功的选手,他获得了14个大满贯冠军,而费德勒目前拿到了12个,当然费德勒也许很快就将追赶甚至刷新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的纪录。桑普拉斯职业生涯拿到过64个赛事的冠军,而费德勒目前拿到了53个赛事的冠军,当然后者目前的职业总胜率为80%,比前者77%的职业总战绩胜率更优秀一些。桑普拉斯目前还保持着累计世界第一周数最高的纪录:286周,费德勒已经连续世界第一达到213周,而且213周这个数据在纳达尔或者德约科维奇在世界排名上超越费德勒之前还将继续累加下去。

  他们俩真的很在乎表演赛的胜负吗?

  是的,桑普拉斯和费德勒都在尽力让比赛打得更有观赏性和娱乐性,但是当比分接近的时候,比如说打到决胜盘3-3的时候,他们一定会开始真打了。网球教父级的尼克-波利泰里教练就表示桑普拉斯和费德勒一定会认真对待比赛的,尼克-波利泰里半开玩笑地说:“我觉得让他们俩各拿出5万美金,赞助商再拿出10万美金,获得比赛胜利的人可以拿走加起来的20万美金,观众们一定会看到更有意思的事情发生。”

  纽约之战桑普拉斯未战已处下风?

  桑普拉斯此前承认亚洲三站快速的场地放大了自己发球好的优点,快速的节奏也让桑普拉斯不用消耗太多的体力。纽约之战场地的速度不会再有亚洲三站那么快了。此外,桑普拉斯自传的联合作者皮特-波多表示桑普拉斯发上的打法被费德勒熟悉之后也许不再有那么大的威力了。伦德尔也表示现在的球拍使得击出来的球加了更多的上旋,桑普拉斯即使来到了网前也很难像以前那样打出更流畅的截击了。

  比赛地情况:

  纽约之战比赛地麦迪逊广场花园球场的球速是中等快速的,桑普拉斯可以在这种场地上继续展现自己发球的威力,同时也给了费德勒施展自己击球魔术的舞台。网球资深评论员卡罗里说:“皮特(桑普拉斯)希望每一分结束的越快越好,如果每一分打得回合越多对费德勒来说更有利。”此前做过桑普拉斯训练伙伴的吉梅尔斯托伯透露费德勒依然忌惮桑普拉斯发球的威力,吉梅尔斯托伯说:“费德勒告诉过我,他也读不懂桑普拉斯的发球,费德勒以前没有遇到过像桑普拉斯这样进攻类型的选手。”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