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求辉煌or彻底堕入深渊 Bodo力挺毛瑞斯莫勇往直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毛瑞斯莫自去年阑尾炎手术后,状态始终都无法调至最佳。2008赛季原本期待会迎来曙光的毛瑞斯莫却接二连三地遭受打击,从澳洲黄金海岸赛到墨尔本、巴黎、多哈,再辗转至迪拜,毛瑞斯莫总是第三轮就停止了前进的脚步(迪拜1/4决赛也是她在这项比赛中的第三轮)。在球迷对这位前世界第一的法国名将都丧失信心时,网球专家Peter Bodo却站出来为她说话了,在这篇名为《加油!艾米丽》("C'mon, Amelie)的blog里,Bodo用另类方式鼓励毛瑞斯莫勇敢地前进,不要放弃自己的职业生涯。全文编译如下:

  这些年来,WTA巡回赛都上演着让你挠头自问:“这一切是为什么”的故事。昔日,像埃弗特和纳芙拉蒂洛娃那样的顶尖好手联手为我们奉献出跨越十数年的史诗般对抗,或者像格拉芙那样怀抱22个大满贯头衔再退役的美好时光已经结束了。

  在我们生活的时代里,处于巅峰时期的女选手们不是对成为名留青史的伟大选手缺乏动力,就是厌倦了为争夺大满贯头衔面对的巨大挑战。你可以说她们已经精疲力竭,但是我们并没有看到球场上弥漫的硝烟和燃烧的激情,如同1987年安德里娅-杰格(Andrea Jaeger)惨烈离开巡回赛,或者像奥斯汀被迫带着伤痕累累的背伤离开时那样。

  现在的球员并非已经精疲力竭了,她们是心不在焉。这让人不得不惊讶,为什么现在大满贯的诱惑,包括大满贯冠军的荣誉和奖励,对现在的球员来说都如此微不足道。

  就拿刚刚生了第一个孩子杰达的克里斯特尔斯来说,虽然她的职业生涯中只赢得了一个大满贯(05年美网冠军),她却长年保持世界前五的水平。但在一年前,年仅24岁的她就宣布退役。这并不是生理原因,她需要再生两个孩子,才能赶上三个孩子的妈妈埃弗特,而后者直到34岁都还在网球场上叱咤风云,更别说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45岁的时候还在参加伊斯特本巡回赛的单打正赛。

  现在,毛瑞斯莫又在蠢蠢欲动,发出要退出的声音。几天前她在接受法国本土《队报》的采访时说道:“有时候我禁不住问我自己,我究竟在干嘛。在我的脑海深处,总会有疑问,是不是停下来会更好。”

  这真是一个让人沮丧和惊讶的拙劣言论。如果这句话出自巡回赛中一个终其一生只为挤进排名榜前50的选手口中,我们还可以接受,但毛瑞斯莫是一个前世界第一。2006年温网和澳网的双料冠军,一扫之前跟随她七年的只在99年澳网进入大满贯决赛的尴尬赛绩。在2006年,她证明了自己不仅仅只是拥有在女子巡回赛中罕见的华丽反手的无冕之王,她也是一个可以令人眼花缭乱的全面的选手。到了2007年,除了许多荣誉需要捍卫,她已不需要再证明什么。在大满贯中,她仍然可以一如既往地挑战海宁、莎拉波娃和大小威廉姆斯姐妹。

  确实,2007年3月中旬的急性阑尾炎手术,让毛瑞斯莫在两个月都不能上场,而随后夏天的那次右内腹肌扭伤又迫使她退出了近两个月。1月在澳大利亚上演不够好的卫冕战后,她的状态似乎就在渐渐消失。她现在的世界排名掉到了可笑的第29位,而现在她甚至不确定是否还想继续网球生涯。

  现在看来,女子巡回赛中的很多选手,并没有拿了钱就跑(努力打好球)。她们拿了钱却在走,因为奔跑需要消耗太多的能量。

  (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