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喜迎26岁生日 四年五纪录奏响女网最强音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3:54  新浪体育
李娜喜迎26岁生日四年五纪录奏响女网最强音符

08赛季,娜姐一开始就给我们惊喜

  新浪体育讯 由于伤势并未完全康复,再加上连续征战的疲劳,中国一姐李娜在最后时刻退出了WTA二级赛迪拜冠军赛。今天是2月26日,也是中国一姐李娜的生日,让我们衷心祝愿李娜能够早日克服伤病,重新回到国际赛场,扛起中国女子网球的大旗。

    给李娜送上生日祝福>>>>    一起来挑战李娜的任务吧>>>>

    1982年2月26日,李娜出生在湖北省武汉市,父亲曾是湖北省羽毛球选手,体育世家的背景让李娜的基因中烙着深厚的运动印记。5岁时,李娜就开始练习羽毛球,不过后来其教练觉得她的动作像网球,就让她练习网球。谁也没有想到,当年如此细小的一项改变,成就了中国女子网球的一段神话。自1999年转入职业网坛以来,李娜19次获得ITF单打冠军,2次在WTA巡回赛上成功登顶。2002年,李娜一度选择退役,并前往华中科技大学学习,两年的学习时间不仅让李娜心境沉淀,也让让她越发强大。

  自从四年前回到国际赛场上以来,李娜就以自己越来越出色的战绩,证明了自己对于中国网球的价值:中国网球首个WTA赛事冠军(2004年广州网球公开赛),历史最高的世界排名No.16(2007年1月15日),最佳的大满贯战绩(2006年温网八强),三次一级赛事四强(06年柏林德国公开赛、07年印第安维尔斯以及今年的多哈),以及总共八次击败世界前十的选手。随着这四年来在国际赛场上的打拼,李娜已经成为了中国女网的旗帜性人物,在世界舞台上不断为中国网球争取越来越多的荣誉。

  上周的多哈,李娜连克强敌杀入半决赛,但是由于伤病困扰以及体力消耗过大,无缘最终的决赛,并导致退出了本周的迪拜赛。下个月的北美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大赛,李娜有不少积分要保,及时恢复健康是当务之急。在此,祝愿寿星李娜度过一个快乐的生日,早日克服伤病,以更加健康的状态投入到巡回赛中,撰写中国网球的新篇章。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