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风险与希望并存的No.2 纳达尔亲手帮费德勒解除警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9:42  体坛周报
风险与希望并存的No.2纳达尔亲手帮费德勒解除警报

风险与希望并存的No.2

  记者张奔斗报道 过去几年来,纳达尔在世界排名榜上都处于赶上费德勒没有希望、但同时他的身后人追上他也毫无指望的特殊地位;然而,澳网上一场德约科维奇战胜了费德勒的半决赛,却将纳达尔置于一个“风险与希望并存”的新位置——他距离费德勒只有千分不到的差距,让他有希望冲击世界第一的排名;而德约科维奇同样距离他也有着千分不到的距离,让他世界第二的排名处于前所未有的压力。

  从上周开始,纳达尔开始了鹿特丹、迪拜、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四战赛事之旅;如果他能够在鹿特丹和迪拜夺冠,同时也就意味着费德勒在迪拜无法成功卫冕的话,纳达尔就将取代费德勒成为新的世界第一。一旦错失了这两站的机会,纳达尔就将立即面临印第安维尔斯卫冕的巨大积分压力,而去年在这两站北美硬地大师赛上总共只取得两场胜利的费德勒则可轻装上阵,不给纳达尔留任何机会。

  然而,纳达尔冲击世界第一的努力早早戛然而止,鹿特丹站第二轮比赛中他被已在赛事首轮扫掉休伊特的意大利人塞皮以3比6,6比3和6比4击退。这等于早早为费德勒解除了保住世界头号排名的警报,至少在温布尔登之前,纳达尔不会登上世界第一的交椅。当然,费德勒还不能放松对德约科维奇的警惕,毕竟后者现在距离他也就只有1500分的差距。

  人们只能哀叹,以纳达尔目前高达6000分的积分,却还无法成为世界第一,这也就是在费德勒时代才能发生的悲剧。输给塞皮之后,纳达尔回到他的马略卡家乡为迪拜站备战,他说:“输球令人非常失望,因为我打得并不糟;我在比赛中失去了专注力,我无法解释那是如何发生的。”迪拜站将于下月3日开打,纳达尔与费德勒都将出赛。

  自从去年7月份在温网后重上斯图加特的红土场并夺冠,纳达尔就再未赢得过一个单打冠军。在他本赛季输掉的三场比赛中,年初印度清奈站决赛他被尤兹尼打得两盘只拿到一局,澳网半决赛被特松加直落三盘击溃,此次又输给世界排名第42位的塞皮。纳达尔的出局只是种子球员上周在鹿特丹悲惨命运的缩影,八位种子居然没有一位能在八强中立足,这是自2006年伯明翰站后首次发生的奇景。最终,男单决赛在世界排名第58位的劳德拉和第59位的索德林之间进行。

  不过,一场小小的巡回赛失利,不会改变纳达尔不久前刚刚宣称的本赛季三大目标——温布尔登、戴维斯杯和北京奥运会。在接受德国新闻社专访中,当记者询问他在温网赛冠军和法网赛卫冕中会做何选择时,纳达尔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而为了准备四月份西班牙队和德国队之间的戴杯1/4决赛以及奥运会的双打比赛,纳达尔此次在鹿特丹和罗布雷多配对双打,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他的搭档则是费雷尔。纳达尔解释说,每个国家可以有两对球员参加奥运会双打比赛,但西班牙没有双打专家;他很希望在北京奥运会兼项参加双打,但具体的搭档方式还要商议后决定。

  尽管错失了冲击第一的良机,但纳达尔还是有着明确的积分目标。本赛季已经拿到570分的纳达尔,希望带着1000分的积分离开四月的迈阿密,这也就意味着他在鹿特丹、迪拜和两站北美大师赛上要至少拿到430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