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娜五战莎娃迎来最佳时机 创历史还需迈过一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10:53  新浪体育
李娜五战莎娃迎来最佳时机创历史还需迈过一障碍

李娜五战莎娃迎来最佳时机

  新浪体育讯 上周安特卫普的半决赛,闯入四强的李娜憾负于意大利的科纳普,无缘对阵最后夺冠的世界头号选手海宁。本周的多哈,李娜在连克强敌之后再度杀入半决赛,如能闯入最后的决赛,则极有可能遭遇莎拉波娃,迎来挑战世界最顶级选手的机会。

  按照多哈赛的签表,李娜被分在下半区。晋级四强的道路上,“亚洲一姐”先后淘汰了世界第六的查克维塔泽和世界第四的扬科维奇两名top10选手,还击败了12号种子以色列好手皮尔,这个四强席位的含金量十足。而同属下半区的2号种子库兹涅佐娃爆冷出局,萨芬娜和斯齐亚沃尼两位种子也是被非种子选手兹沃娜列娃淘汰,这样李娜将和俄罗斯的“坏脾气姑娘”兹沃娜列娃争夺决赛席位。目前李娜在与兹沃娜列娃的两次交手中保持全胜,相信只要李娜能继续保持目前上佳的状态,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并非难事。

  李娜和兹沃娜列娃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全部是李娜获胜,其中在06年的多哈赛上,李娜就是以两个6-4击败对手。就目前的状态而言,李娜也是更为引人关注。不过两人都属不太稳定的球员,李娜在面对高排位选手时经常能超常发挥,但是在对阵比自己排名低的选手,又经常会功亏一篑,比如今年澳网第三轮遭到世界排名百位开外的资格赛选手多玛乔斯卡逆转出局。而兹沃娜列娃在球场上也是因为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而赢得了“坏脾气姑娘”这个称号。目前两人世界排名相差无几,临场发挥无疑是决定比赛走向的关键。

  如果顺利进入决赛,那么李娜将迎来第五次挑战莎拉波娃的机会。在之前的四次交手中,莎拉波娃保持全胜,且未丢一盘。虽然李娜目前状态炙手可热,连克两名前十选手,并且连续两站高级别赛事闯入半决赛,但是莎拉波娃已经彻底摆脱了去年的伤病与低迷,未失一盘墨尔本封后,目前为止十二连胜,都显示了俄罗斯美少女无可比拟的竞技状态。如果莎娃延续这样的势头,不仅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复仇拉德万斯卡不成问题,夺得多哈站的冠军亦如探囊取物。不容否认,即便李娜进入了最终的决赛,面对状态正佳的莎娃胜算亦不大,不过还是希望李娜能够发挥正常的水平,奉献精彩的比赛。

  此次多哈赛是李娜第三次进入WTA一级赛事的半决赛,如能成功闯过兹沃娜列娃这一关,那么不仅将迎来挑战莎娃的机会,同时也是中国选手职业生涯第一次闯入一级赛事的决赛。鉴于莎娃也信誓旦旦地说要代表俄罗斯参加北京奥运,或许更为重要的是,在中国金花,尤其是金花头号女单李娜在国际单打赛场上频出佳绩的时候,用莎娃这样最顶级的球星来检验自身的实力,也算是奥运之前的一次检阅。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