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连续四年独霸劳伦斯 球王无愧体坛头号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0:50  新浪体育
费德勒连续四年独霸劳伦斯球王无愧体坛头号偶像

连续四年夺得这一体育界最高荣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晚,第九届劳伦斯体育大奖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揭晓,网球运动员费德勒又一次荣获年度最佳男运动员,他也就此成为自2000年此项奖项设立之后第一个连续四次获此殊荣的运动员。

    视频-劳伦斯星光熠熠普京出席 费天王海宁荣膺最佳

  费德勒在2007赛季中赢得了四大满贯之中的澳网、温网和美网,这使得他个人的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累计至12个,与桑普拉斯所创造的14座大满贯纪录只有两步之遥。至今年2月4日,费德勒已经雄踞世界第一的宝座整整四年。虽然老对手的坚挺和新生代的崛起都对费德勒构成威胁,但瑞士人依然掌控了男子网坛。

  在今年的劳伦斯奖男最佳男运动员的奖项中,费德勒击败了自己的好友、高尔夫界第一人老虎伍兹。而其他未能染指此项荣耀的还有美国短跑名将泰森-盖伊、巴西著名足球运动员卡卡、美国泳坛天才菲尔普斯、以及在去年初次赢得F1车手总冠军的芬兰车手莱科宁。费德勒之所以能再次在各项运动中最优秀的运动员中脱颖而出,他对于自己所从事的运动项目绝对的控制力都是其他人难敌的。温网五连冠、美网连续四次夺魁都是男子网坛之中最优秀的战绩。

  就在个人取得了事业上最大成功的同时,费德勒也从未忘记过帮助他人。早在2003年,费德勒就成立了自己的“罗杰-费德勒基金会”,旨在促进世界网球运动的发展以及帮助南非的贫困儿童。而在2006年,费德勒更是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任命为亲善大使,自此之后,他可以更好的利用自己在赛场上的影响力来提醒世人关注世界上那些需要帮助的儿童。在此之外,费德勒更是积极参加甚至组织各种慈善活动,其中就包括在2004年海啸灾难之后的ATP全明星救济筹款集会等活动。

  在技艺上,费德勒几乎已经被捧上神坛,而在女友米尔卡的打造之下,瑞士球王优雅的气质以及个人魅力更是让人倾慕。费德勒越来越多的受到了美国市场的认同,而各种一流时尚杂志更是看好他。而全球顶级时尚杂志《GQ》所评选出的“2007年度男性”的榜单上,瑞士球王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饶舌歌手凯恩-韦斯特、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籍候选人得克萨斯州众议员让-保罗、英国银幕间谍英雄詹姆斯-邦德、、两届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以及美国职棒纽约洋基队当家球星亚历克斯-罗德里格兹等各界名流同时入选;《AskMen》把他列在49名“最有魅力男性”之中;而《Men’s Vogue》更是将他印上封面,并特别刊登了费德勒和女友米尔卡的10页专版。

  最近几年之中,瑞士球王的名望如同火箭一般迅速攀升。出色的成绩、热衷公益事业以及时尚的外表让费德勒在去年美国《商业周刊》所评选的体育界最有影响力的100位人物位列第30位,《时代周刊》也在去年将他选入了“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百位巨星”。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