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瓦娃仍待摆脱莎娃第二阴影 匈牙利天才少女有一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10:56  新浪体育
瓦娃仍待摆脱莎娃第二阴影匈牙利天才少女有一瓶颈



  瓦伊迪索娃 夺冠指数3

  拥有傲人身段、清秀面容和柔顺金发的捷克美少女是网坛的又一道亮丽风景线,有人称她是“莎拉波娃第二”,但是瓦娃拒绝选择和莎娃同样的道理,她称要走自己的路。

  瓦娃早在14岁就开始展露出自己的网球天赋。2004年她以14岁超低龄跻身世界前100位行列。2005年她就已在三站巡回赛中夺得冠军,美网打进第四轮,澳网和温网都闯进了第三轮,在这一年她的世界排名首次闯进前二十。2006年的法网她首次跻身大满贯的四强,澳网和温网都杀进了第四轮,美网则是打进了第三轮。2007年瓦娃的大满贯战绩很稳定,澳网四强、法网和温网都是八强,美网第三轮。08年初的澳网瓦娃止步于第四轮。美少女虽然成名已早,并拥有傲人的网球天赋和出色的发球、正手进攻能力,但很遗憾她并没有向伊万诺维奇一样将自己的大满贯战绩进一步提高,成为另一位集美貌和能力于一体的新兴美少女。

  拉德万斯卡 夺冠指数1

  这位喜欢养宠物鼠的19岁波兰小丫和扎维、阿扎伦卡一样是从默默无闻到渐渐绽放光芒。

  拉德万斯卡早在06年就打进了温网第四轮,去年美网也闯进了第四轮。看看去年倒在她拍下的名将吧:迈阿密赛第三轮她逆转战胜辛吉斯,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三轮则是淘汰赛会二号种子莎拉波娃,先后战胜这两位前世界第一选手足以说明拉德万斯卡的黑马成色。斯图加特赛首轮拉德在0-6吞蛋的情况下逆转战胜温网亚军巴托丽,苏黎世赛接连淘汰皮尔和汉图楚娃闯进1/4决赛。今年的澳网她先是横扫世界第二的库兹涅佐娃晋级,紧接着又送蛋逆转佩特洛娃晋级1/4决赛。

  现世界排名第21位的拉德万斯卡并非力量型选手,她的球落点及角度都很出色。辛吉斯评价她是一位非常有潜力的选手,只不过这位2005年温网青少年组冠军得主还需要积累更为丰富的比赛经验。

  扎维 夺冠指数2

  去年下半年,匈牙利小将扎维作为黑马异军突起,7月在帕勒莫国际赛上夺得首个单打冠军头衔,2个月后在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再次夺冠,世界排名一举步入前20。

  身材瘦小的扎维回球力量非常大,发球也很稳健,打法积极主动,战术素有颇有男子化打法的特质,而她在中网决赛上逆转扬科维奇一役更是说明她在比赛中情绪非常稳定,这对一名网球选手来说尤为关键。

  扎维在去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打进了1/4决赛,但是在今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签运不错的她却意外地不敌俄罗斯选手马卡洛娃首轮出局。正处于职业生涯冲劲最足的上升期的扎维需要更为成熟,才能增加其在大满贯中前进的机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