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杯世界组首日综述:俄美有望横扫 英国沦落鱼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10:02  新浪体育
戴杯世界组首日综述:俄美有望横扫英国沦落鱼腩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上午,戴维斯杯世界组第一轮首日比赛全部结束。俄罗斯队、捷克队、阿根廷队、西班牙队、法国队以及卫冕冠军美国队都在单打比赛中取得全胜暂时以2-0领先对手,以色列队与瑞典队、德国队与韩国队则在首日比赛中1-1握手言和。

  俄罗斯2-0塞尔维亚

  由于世界第三德约科维奇在赛前疑似感染流感病毒而退出单打比赛,使得客场作战的塞尔维亚处境变得十分困难。顶替澳网新贵出场的泽蒙季奇在首场比赛中先赢后输1-3不敌尤兹尼,三盘的比分分别是6-2/3-6/2-6/4-6。之后出场的特洛伊基苦战五盘,最终不敌“劳模”达维登科遗憾告负,五盘的比分分别是 1-6/6-1/3-6/6-1/2-6。周六,同样受伤病困扰的萨芬将搭档图佐涅夫出战双打,他们的对手将是泽蒙季奇/德约科维奇。

  捷克2-0比利时

  缺少了克-罗切斯和马里塞等诸多选手的比利时队整体实力大打折扣。首场比赛,捷克队派出了现世界排名第10的伯蒂奇,坐拥主场的伯蒂奇不负众望直落三盘以6-3/6-1/6-4战胜弗列根为主队拔得头筹。相比之下随后出场的斯泰潘内克的胜利则稍显艰难,“前驸马”在以6-4拿下首盘之后连续赢得两个抢七才艰难地战胜达尔西斯。北京时间周六晚两队将展开双打的厮杀,届时贝梅尔曼斯/奥-罗切斯将遭遇德卢希/维兹纳尔,他们将为客队最后的晋级希望而努力。

  阿根廷2-0英国

  缺少了主力穆雷的英国队整体实力明显下降。第一场单打英国队派出杰米-贝克尔挑战现世界排名第9的纳尔班迪安,从未在戴杯比赛中取胜过的贝克尔无论从经验还是实力来说都要比对手逊色不少,阿根廷人直落三盘为主队取得领先,三盘的比分分别是6-1/6-3/6-3。双方的第二场较量在卡雷里与博格达诺维奇之间进行,此役老将卡雷里顶替因伤退赛的摩纳哥,仅用时一小时五十分钟就以6-3/6-1/6-1将对手淘汰,为主队奠定了2-0的领先优势。在周六的双打比赛中,纳尔班迪安将与阿卡苏索搭档迎战哈特金斯/杰米-穆雷。

  以色列1-1瑞典。

  首场比赛以色列由头号单打塞拉迎战瑞典老将比约克曼。首盘比赛对阵双方势均力敌,比赛被拖入抢七局,最终塞拉技高一筹以10-8赢得抢七。之后,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塞拉完全掌握了场上主动,最终以3-0胜出,三盘的比分分别为7-6(8)/6-3/6-1。瑞典队随后派出托-约翰松约战列维。33岁的前澳网冠军宝刀未老直落三盘以6-1/6-1/6-3战胜对手,为客队将大比分扳平。由于双方战至1-1,因此周六的双打比赛显得尤为重要,届时主队将由澳军冠军厄尔里奇/拉姆出战,而瑞典队则将启用阿斯佩林和林德斯泰德的组合。

  德国1-1韩国

  主场作战的德国队选择了红土场地招待韩国队。首场比赛主队派出在赛季出有一系列不错表现的科赫尔斯奇雷伯迎战安成宰,世界排名已经上升至第28位的科赫尔斯奇雷伯技高一筹以三个6-2轻松胜出。随后现世界排名第44位的李亨泽披挂上场约战梅耶尔。经过将近三小时的激战,李亨泽苦战五盘以7-5/6-3/1-6 /6-7(7)/ 6-3战胜对手为韩国队将大比分扳平。这也是韩国人近两年内在红土场上取得的第二场胜利。在第二日的双打比赛中,科赫尔斯奇雷伯将与佩茨斯奇纳尔合作挑战田雄善/金贤俊。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