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被关注肌肉多过进步 他的年轻实际是最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15:52  新浪体育
纳达尔被关注肌肉多过进步他的年轻实际是最大优势



  然而,在梳理完纳达尔在当今网坛遭遇的诸多“不平等”待遇后,冷静思考一下,我们是不是花了太多的时间讨论纳达尔的肌肉,却对他的进步却知之甚少?我们是不是太关注高高在上的费德勒,对这位沉默安静的世界第二过于冷淡?实际上,在竞争激烈新人辈出的男子网坛,如果说连续四年保持世界第一是一项丰功伟业,那么连续三年保持世界第二同样也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况且,纳达尔是过去三年来,唯一一个有能力在战斗力和积分榜上双重威胁费德勒的选手,前者从纳达尔对阵费德勒的8胜6负战绩中不难寻得端倪。至于后者,2006年的年终世界排名榜上,费德勒(8370)和纳达尔(4470)的最大积分差距为3900分,但在2008年的澳网大赛结束后,两人的分差已经缩小到650分。这难道只是一个很小的成就吗?

  在本届澳网大赛上,纳达尔实际上是除德约科维奇和特松加外表现得最为出色的选手,相对于费德勒在“眼镜男”狙击下的磕磕绊绊,纳达尔前五场比赛竟然未失一盘。虽然纳达尔未能在墨尔本打进决赛,但是成功晋级四强已经刷新了他的澳网个人最佳纪录。更令我们惊讶的还在后头,纳达尔自2003年开始参加大满贯以来,还有一项“惊人”的成就一直被人们忽视。那就是5年来,纳达尔的大满贯成绩从来没有退步,甚至一年比一年打得好。不说这次澳网打进四强创个人纪录,法网三连冠,温网连续两年打进决赛,美网连续两年打进八强,纳达尔的某一项成绩或许没有费德勒璀璨,但是其战绩的稳定性甚至还要超过球王。

  最后,我们还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纳达尔今年6月才满22岁,在这个年龄上,费德勒尚未捧起大满贯,而纳达尔已经在法网三度封王,我们还能要求他苛求他更多吗?在男子网坛,衡量一位选手能否走向伟大的标志,主要就是看他有没有能力卫冕大满贯,纳达尔和比他年长5岁的费德勒一样都成功做到了这一点,为什么我们只把伟大和颂歌都送给费德勒,而忘记这个孤单的纳达尔呢?

  (Jean)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