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专访:08目标已实现 我只是费纳霸权的挑战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1:31  新浪体育
小德专访:08目标已实现我只是费纳霸权的挑战者

一个真实的德约科维奇

  新浪体育讯 在很多球迷眼中,小德就是一个矛盾的混合体。他有着让羡慕的网球天赋,弱冠之年便捧起大满贯;他也有让人嫉妒甚至有些招人反感的表演功夫,很多球迷都觉得小德的某些举动好似小丑;当然,小德还有远超乎同时代人的自信,然而这种自信到底是不是骄傲,至今仍球迷讨论的焦点话题。

  如何还原一个最真实的小德,就让我们来看看《印度时报》记者鲁西-巴特拉对这位塞尔维亚小天王的独家专访:

  问:2007赛季对于你来说是绝对有意义的一年,大满贯决赛,蒙特利尔和迈阿密大师赛冠军,你攀升到了世界第三的位置。是什么让你脱颖而出,开始威胁世界前两位选手的位置?

  答:是这样的,我认为所有的成功背后都有别人无法体味的艰辛,人们只会关注结果,但是我必须承认达到这个目标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在赢得澳网之后,我认为自己仍只是费德勒和纳达尔霸权世界的一位挑战者。

  问:谈谈你的比赛方式,你认为自己还需要做出哪些改变?

  答:在比赛中,我认为在自己的身体和精神两方面都做得比较出色。你知道,网球是一项非常复杂的运动,要想获胜你必须混合了很多因素。我认为我击落地球的方式比较特别,我是一位底线型选手,充满斗志和攻击性。我喜欢在底线多拍的对拉,努力让自己在球场上更快。至于改变,我希望自己能在发球上有所改善,一直保持良好的稳定性。

  问:2008年,你身上的压力和期望和去年有很大区别。你的粉丝希望你能赢得所有比赛,你是怎样想的?会不会觉得压力有点大?

  答:我反而觉得现在自己比以前更放心了,因为我的08预计目标是拿下一个大满贯,在墨尔本我已经实现了这一点。现在的我非常放松,开始思考其他目标了。我要重申的是,我已经实现了自己在2008年的主要目标。

  问:你的场外模仿秀和你的比赛一样引人关注,很显然,你的模仿秀并不讨每个人喜欢,你今年会不会更加小心一些,或者你觉得人们的确应该放松一点?

  答:说实话,喜欢我表演的人比喜欢看我比赛的人要多。我说了很多次了,我模仿其他球员只是找一些乐趣,绝没有侮辱人的意思。我希望给球迷带来欢笑和积极的热情,我不认为它会成为一个问题,我保证它也不会成为问题。

  问:你也有自己的小动作。比如在发球之前,你喜欢拍球好久,有没有其他人从模仿你的动作中找乐子呢?另外我想问一下,老拍球好像对你的背不太好吧?

  答:当然可以,但是我认为我的举动很正常。在澳网期间,我已经改变了不少,一方面它不再让对手烦躁,另一方面也是为我的背,正如你说的,拍球的次数太多,我的背会有些不舒服。

  问:你和安迪-穆雷是新生代球员的代表人物,年轻、有激情,希望在网坛打出自己的天空。你认为网坛是不是一个不允许太多个性存在的地方?

  答:不,我认为当今网坛有很多不同个性的选手。一般来说,比赛结果更令人关注,而人们对谁打比赛关注度不太高。比如说,从转为职业以来,我一直都做一些有个性的事情,但是直到我成绩好时人们才会关注我。网球是一项非常与众不同的运动,因为球员都不相同,因此我认为自己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里。

  问:当人们开始把你当成未来世界第一,你有何反应?

  答:这就是我一直努力比赛的原因,我希望尽一切努力成为世界第一,我也知道一切并不容易,我一直在努力训练,但是我也知道它不会立马实现。我知道在墨尔本之后,人们对我的关注度要超过从前,并且认为我有能力实现这一点,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表现证明人们的判断并没有错。

  问:谈谈你孩提时代的生活经历,它对你影响大吗?场外你是什么样的一个人呢?

  答:我的孩提时代对我的一生影响非常之大。我的童年过得并不容易,但是我认为现在终于到了收获的季节。正如我之前说的,我之所以成为现在的德约科维奇,我为之付出了相当艰巨的努力。在未来的10到15年里,我会这样继续走下去。在场外,我是那种很享受生活的人,一个有许多小爱好的普通人,我的家人和我一样都做一些最普通的事情。

  问:2008年对你来说将是一个真正的考验。去年你令很多人大吃一惊,但是今年你会希望做得更好,成功的路上肯定有不少险阻。我想问的是,你对未来的挫折是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答:是的,我已经意识到了这种可能性。我知道2008将会是非常困难的一年,但是我不能在年初就抱怨不已。我去年做得不错,但是我会尽全力在今年做得更好。

  问:你经常会收到球迷的邮件,他们有没有一些特别的请求?

  答:是的,在过去几天确实有一些,如果我把自己读到的都告诉你。你会非常吃惊的。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