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美少女赞叹李娜技术全面 遗憾处女秀惨败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8:49  新浪体育
法国美少女赞叹李娜技术全面遗憾处女秀惨败收场

打得有点懵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联合会杯世界组一组第一轮中国队遭遇法国队,在率先开打的比赛中世界排名32位的李娜6-3/6-1战胜了世界排名第58位的科内特,为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

  18岁的科内特这是第一次参加联合会杯比赛,相比起保持中国女网参赛次数最多纪录的李娜,法国小将的经验显然落在下风。不过今天开局李娜发挥比较紧,反观科内特则显得轻装上阵没有包袱,一上来她第一球就接发球直接攻击得分了,并且趁势破掉了中国一姐的发球局,随后在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科内特2比0领先。

  不过随后的第三局成为比赛转折,原本有机会继续破发势头的科内特连吃两个发球丧失了良机,李娜则趁势扭转了局势赢下了自己的第一局,而在接下来的13局中科内特也仅仅赢了两局而已。

  “第一盘第三局本来有两个破发点,有可能打成3比0领先,但是最后没有抓住,这对自己的心理影响很大,之后李娜状态慢慢上来之后,自己打得越来越困难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科内特难掩失望。

  “这是我的第一场联合会杯比赛,对我来说非常困难,尤其面对李娜这样实力非常强的对手,虽然开始打得还不错,但是慢慢地失去了自己的节奏。”科内特总结说,李娜极其凶狠的力量型打法让自己难以招架。“李娜击球力量太大了,而且角度也非常深,另外她的反手和网前技术也非常全面,本来我想在比赛中尝试进攻型的打法,但是没有成功。”科内特接着表示。

  根据昨天的抽签结果,科内特将在明天对阵中国队的2号女单彭帅,不过考虑到彭帅今晚将连夜启程飞赴法国参赛,因此届时科内特的对手将有希望换成晏紫或者是郑洁,而展望明天的这场比赛时科内特坦言自己应该吸取今天的教训。“今天击球节奏有点太快了,造成了失误比较多,明天比赛中会注意控制一下自己。”科内特说。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