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猜想:小德成破局关键人物 莎娃法网实现全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0:18  新浪体育
08猜想:小德成破局关键人物莎娃法网实现全满贯



  新浪体育讯 2008年的澳网大赛诞生了两位新的男单冠军和女单冠军:20岁的德约科维奇和20岁的莎拉波娃,在08年接下来的重大赛事里,他们俩会遇到什么新的命题呢?

  德约科维奇的2008年还将会有怎样的成就?

  这个问题取决于你向谁提问,假如你是问德约科维奇的支持者,他们一定会说小德还会获得更多的大满贯冠军,如果是问非小德的支持者,他们的回答很可能是一切还要走着瞧。对于小德的球迷来说,小德2008年的澳网夺冠之旅与费德勒在07年澳网的夺冠过程很相似,两人都是抽到了一个很困难的签表,都是打出了一个出色的半决赛,都是在决赛中遇到了一位一路闯关的大黑马,而且最终都成功夺冠。不管大家对于德约科维奇是喜欢还是不喜欢,不可否认的是在今年接下来的赛季里小德都会是一个关键性的人物。

  德约科维奇半决赛击败费德勒的比赛应该会成为一个比较长久的话题,单就小德决赛击败特松加的比赛来看,小德的胜利很关键,在网球比赛里,破掉了别人的发球局并不是最关键的,更关键的在于你破发之后需要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原理就是这么简单,小德把握住了机会,3-1击败特松加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德约科维奇击败费德勒的一战,小德在费德勒的发球局中在接发上给予了费德勒足够大的破坏力,这一点上与小德和特松加的决赛不一样,小德在与特松加的比赛中先丢掉了一盘,花了更长的时间来适应特松加的发球。特松加的正手和双手反拍的能力让我想起了在澳网巅峰时期的萨芬,特松加在与纳达尔的半决赛中还表现出了优质的发球上网截击本领,这一点在与小德的决赛中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

  特松加输掉比赛很关键一点在于输掉第4盘的抢7,特松加在抢7一开始被破掉发球分之后就似乎失去了继续留在比赛中的信心。假设特松加能够拿下第4盘的抢7,接下来的决胜盘还将很难以预计。小德还是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在第4盘通过抢7的胜利提前结束了战斗,这样在连续四个大满贯至少进入四强之后,小德终于收获了个人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莎娃能否摘下法网在21岁就实现职业大满贯?

  对于一个20岁的女子网球选手来说,莎拉波娃已经赢得足够多的东西了,她已经拿到了三个大满贯冠军,最近的一个是在08年的澳网大赛中横扫海宁、决赛击败伊万诺维奇的夺冠。莎拉波娃此外还获得过04年温网、06年美网以及04年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在07年马德里总决赛给予了当时保持不败的世界第一海宁一场无比艰难的决赛。莎拉波娃还拥有其他13个赛事的冠军,许多人都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莎拉波娃还可以获得更多的东西。

  在获得过温网、美网以及澳网的大满贯冠军之后,20岁的莎拉波娃如何步入“伟大”的行列呢?4个月之后的法网大赛对于莎拉波娃来说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届时年满21岁的莎拉波娃如果能够在法网红土也获取冠军将给予自己成为伟大网球选手足够强大的说服力。

  虽然莎拉波娃的打法更容易在快速场地上出成绩,她在相对慢速的法网红土上也取得过不错的战绩,她在过去的四年里有三次至少进入了法网8强,去年莎拉波娃历史性的打进了四强,当然半决赛2-6/1-6输给伊万诺维奇的比赛打得是很糟糕。但是,当莎拉波娃下一次在法网红土遇见伊万诺维奇会是怎样的战况呢?莎娃一定能从墨尔本决赛中击败伊万诺维奇的比赛中获得不少心得。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