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松加堪称两大传奇灵魂附体 新阿里注定将成新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0:06  新浪体育

  接下来我要来说一说乔-维尔弗雷德-特松加,我觉得他是两大体育传奇的的合体:乔-维尔-拉马特以及拳王阿里(乔-维尔-拉马特是美国四分卫球员,率队获得第一、第二届全美橄榄球冠军,同时又是模特、演员、体育新闻播报员,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流行文化偶像第188名)。乔-维尔弗雷德-特松加的名字与乔-维尔-拉马特很像,特松加的相貌有仿佛是拳王阿里的灵魂附体,也许特松加天生注定将成为体坛的现象级人物。

  在某些方面来看,我认为特松加很像塞浦路斯人巴格达蒂斯,后者在2006年也是获得了澳网亚军,并且也是拿下第一盘之后连丢三盘失去了冠军。特松加几年前还在美网青少年决赛中与巴格达蒂斯交锋过,当时特松加取胜了。特松加在今年澳网的两周展现了出色的运动天赋以及击球能力。

  当然我也没有见过任何一个职业球手像特松加这样大起大落的,当他状态正佳的时候,他的击球点很靠前,很具有攻击性,但是当他在决赛后几盘累了的时候,他失去了对场地的控制能力,他无法像体能状态正常时那样的击球和持续地给对手以压力。特松加与他的两个一同成长起来的队友加斯奎特和孟菲尔斯有一大显著的区别,特松加的进攻主动性更加强烈,他的出现更容易调动起观众的气氛、让人激动。

  一年前美网特松加在与纳达尔的比赛中的打法显得有点“一根筋”,缺少调整和变化,当时特松加的击球也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比如说赛场内的风或者说是现场观众的噪音。特松加过去还有一大问题是伤病,在打法变得多变和解决了身体健康问题之后的特松加在这两周打的非常好,他在压力面前显得很放松,在比赛的不少关键时刻态度也非常好。当今年澳网半决赛再一次面对纳达尔的时候,特松加的沉稳和冷静仿佛赛场内的大明星不是纳达尔而是特松加自己。

  2008年两周的澳网大赛,我们收获了一个可能会挑战到世界第一位置的人,也收获了一位新涌现的出色的运动好手,德约科维奇和特松加在今年澳网取得的成就值得铭记,也为2008赛季开了一个好头。

  (馨菲)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