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麦肯罗:澳网新局面让人振奋 费德勒还会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本赛季的澳网虽然已经结束,但是今年在墨尔本出现的全新局面仍然让专家和球迷们津津乐道,美国戴维斯杯队长小麦肯罗也发表了个人对今年澳网的点评。小麦肯罗认为,在今年的澳网赛场上,全世界见证了来自此前罕有关注度的法国黑人少年特松加的绝世表演,来自俄罗斯的美少女莎拉波娃的完美发挥,以及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终于跻身天王行列。此外,他也对球王费德勒、红土之王纳达尔、美国宠儿罗迪克和威廉姆斯姐妹的表现做出了评价。

  澳网冠军定下2008赛季基调

  玛利亚-莎拉波娃今年在墨尔本以逼人的气势向世界宣战,她不仅仅只是获得了今年的澳网冠军,而且也引导着澳网的时尚品味。在两个星期的比赛中,虽然签表中强敌环伺,但莎娃先后横扫达文波特和海宁两位世界第一,而且在对阵海宁的比赛中大送鸭蛋晋级。夺冠后的莎拉波娃排名仍然列在第五,但可以肯定的是,即使面对世界第一海宁,在红土赛场之外的莎拉波娃肯定不会延续手下败将的角色。

  维纳斯和塞蕾娜-威廉姆斯姐妹,只要对网球保持足够的专注,她们仍然是可怕的对手;塞尔维亚双姝安娜-伊万诺维奇和杰尼娜-扬科维奇也一如既往地保持着稳定而抢眼的表现。虽然现在尚无法预料莎拉波娃是否会在年底登顶,但是她的状态实在太惊人。她现在已经是三个大满贯的获得者,而她在今年澳网的表现无疑是我们所见到的最出色的一次。

  在半决赛意外不敌德约科维奇之后,我们开始猜测谁将会成为男子网坛年底世界第一,这是自4年前费德勒登上世界第一后首次出现这种状况。很难说谁将领袖群雄,现在费德勒仍然是NO.1,但他的王朝已经出现了危机。今年下一个大满贯--也就是法国网球公开赛,是费德勒最难赢得的大满贯,瑞士人今年很有可能奔赴温布尔登之前在大满贯方面两手空空。

  德约科维奇强势的表现虽然不被对手们喜欢,但是塞尔维亚天才终于用澳网冠军开始为自己树立威严。德约科维奇在赛场上英勇无畏的气势是不可置疑的,他迄今已经连续打进了4个大满贯半决赛,甚至在面对球王费德勒时,德约科维奇依然神勇冷静。对于费德勒、纳达尔剩下来的赛季,以及年终第一来说,德约科维奇都是一个极威胁的存在。

  新星涌现

  特松加是一个迷人的少年。他拥有强劲的发球和强悍的底线技术,而且他在比赛中非常专注。经过澳网的洗礼,特松加已经成长为苒苒升起的未来之星。率真的个性使特松加深得世界球迷欢心--只要问问德约科维奇你就明白了,决赛中特松加的球迷叫得震天响。在决赛中失利之后,法国人不断露出的灿烂笑脸让人印象深刻。

  特松加在场上场外都非常真诚,虽然饱受了数年的伤病困扰,但是重回赛场后他以神奇的速度向前迈进,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上,他攀升了20名来到第18位。

  特松加如何应对成名后的压力将成为他接下来的重大课题,他仍然是稚气未脱,但球迷的期望要远比他想象中更强烈。下一个大满贯法网将在他的家门口进行,我们可以想象特松加会感受到来自本土观众的巨大压力,法国人对于旁落了25年的法网桂冠求之若渴。

  特松加的打法并不适合罗兰加洛斯,不过充满压迫性的进攻和绝妙的网前手感将会使他成为温布尔登冠军热门人选的TOP5之一。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