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激昂法国阿里演绎蝴蝶脚步 小德初具领袖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20:00  新浪体育
现场:激昂法国阿里演绎蝴蝶脚步小德初具领袖风范

特松加啦啦队声势浩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0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决出最终的冠军,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以总比分3-1,4-6/6-4/6-3/7-6(2)打败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捧起大满贯赛的单打冠军奖杯,同时本届赛事也是自2005年的澳网以来,在连续的11项大满贯赛中最后的冠军不是费德勒与纳达尔中的一人。

  激昂的法国阿里vs沉稳的小德

  特松加在赛场上犹如一头雄狮,网球选手就需要这种激情,在场上的兴奋度完全调到了最高点。德约科维奇的怒吼撕裂人心,而他即使在打丢机会球也不会怒摔球拍,而是很幽默地一笑而过。而第二盘小德曾以5-3领先并手握3个盘点时,特松加曾以一记精彩的穿越化解其中一个盘点,德约高举球拍为对手的表现鼓掌,无疑他已经表现出了网坛领军人物的风范。

  拿下那个激动人心的冠军点,小德的兴奋难以抑制,瘫倒在那片蓝色海洋之中,随即跪在地上,低头亲吻了脚下的场地——带给他首个大满贯冠军的场地。小德甚至将自己的冠军球拍毫不吝啬地扔到观众席中。回到座位上小德将脸深深地埋进毛巾中,抚平自己激动的心情。而观众席上小德的亲友团激动地抱成一团。

  亲友团比拼

  两年多来,大满贯决赛的观众席上首次没有米尔卡的身影,这多少有点让人不习惯。不过尽管决赛没有“万人迷”费德勒,但罗德拉沃尔球场仍是座无虚席,特松加的家人也来到了现场,他的父亲上午从法国飞到了墨尔本,特松加在赛前采访提到了自己和拳王阿里的一层渊源——父亲曾是和阿里同场竞技过的拳击选手。

  老一代的法国球王皮奥林也出现在特松加的亲友团中。长江后浪推前浪,特松加的黑马姿态晋级澳网男单决赛使他成为最新一位以非种子选手身份晋级大满贯半决赛的选手,打破了皮奥林于1999年美网打进半决赛所创造的纪录。特松加同时还是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二位打进澳网决赛的法国人。

  德约科维奇的亲友团同样很庞大,自家人至教练都是清一色的阿迪达斯白色球衣,每个人的胸前写着大大的英文字母,拼起来就是诺瓦克的昵称“NOLE”。德约的最小那个弟弟——据说是德约家最具有网球天赋的小孩最为兴奋。不得不敬佩的是,塞尔维亚这个国家虽然没有美国、西欧等国这么先进的网球训练体系,但总有优秀的网球选手涌现。如果加上和孙甜甜合作夺得混双冠军的泽蒙季奇的话,这次澳网有四位塞尔维亚人打进半决赛,其中三位跻身决赛。

   啦啦队,法国阿里的“蝴蝶舞步”

  法国的球迷果然很疯狂,足球迷如此,网球迷也不示弱,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第一盘第五局特松加的一记网前跃起的高压得分——姿势帅气,带着几分前球王桑普拉斯的影子,此刻球迷的加油声震耳欲聋,发誓要将场馆的顶棚掀翻。多位美丽的女球迷脸上画着法国国旗,额头上写着特松加的名字,连头上的海盗头巾也是法国国旗。一位球迷甚至举起了阿里的海报;另一位球迷在海报上写着特松加的名字,名字旁边画着一只蝴蝶。在他们眼中,特松加在场上奔放自如的脚步、出神入化地网前截击宛如全盛时期拳王阿里独创的“蝴蝶舞步”?此刻,她们、特松加与法兰西的民族精神同在,他们希望在此见证特松加创造历史。

  帅哥主裁

  主裁是葡萄牙帅哥裁判卡洛斯-拉莫斯,曾是2007年温网决赛费德勒-纳达尔那场比赛的主裁。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