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畅想10年后挂拍结婚生子 莎娃:不会效仿达姐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6:37  新浪体育
畅想10年后挂拍结婚生子莎娃:不会效仿达姐复出



  新浪体育讯 尽管还只有20岁,但是莎拉波娃却已捧起了第三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以莎娃对网球的热爱和专注,美少女的职业生涯将持续多久?近日莎拉波娃称她还希望能再打10年,尽管深爱着这项运动,但同时也希望能建立一个家庭,不希望职业生涯持续的太长。记者问莎娃是否会坚持打到2018年,莎娃表示坚决的否定,“不会,绝对不会的。我希望到那时候我有一个好丈夫,膝下有几个孩子”。

  尽管已谈到了退役的问题,莎娃表示自己还是对网球保持着相当的激情,“能做你喜爱并且擅长的事是最好不过的了。每次当我走进赛场,这是我希望去的地方,没有什么能改变这一信念。我忘记以前的比赛,将精力放在自己要做的事上,其他一切事情无论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影响都会消散开去。”

  不过达文波特不也是结婚生子后照样回来打球吗?莎娃排除了这种可能性,“那时候你们不会看到我回到场上打球的,相信我的话。”莎娃称网球事业的成功给她来带丰厚的奖金收入,她又一种成就感,能像一位被宠坏了的小孩一样高昂起自己的头。“当我看见及其他20岁的人开着他们自己的路虎车时,我知道我在为自己奋斗,我有这种满足感,因为他们或许会遭到人的鄙视‘被宠坏的孩子,以为自己是谁啊?这不过是他爸爸给他买的罢了。我的车是自己赚钱买的,在这种时候你会感觉到自己的成熟”。

  莎娃7岁的时候就和父亲前往美国学习网球,悲惨的童年遭遇使莎娃比同龄孩子更为懂事和成熟。她称2004年赢得温网冠军后,自己被迫从一个青少年迅速成长为成人,“因为我成名太早了,温网夺冠的时候我还只有17岁,作为一个大满贯冠军,我想自动就会使自己变成熟。人们会期待你赢更多的大满贯,期待你赢每一项赛事,所以慢慢你就变成熟了”。

  莎娃还称作为职业网球选手,在一定程度上会给亲情带来影响,父亲尤里-沙拉波夫常年伴随自己比赛,而母亲却并不常出现在网球赛场上。“我的父母并不经常见面,但是这是我和我的家庭必须做出的牺牲,童年的时候我就经历了这种艰难的日子,我经常见不到母亲”。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