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段经历改变人生观 莎娃将冠军奖杯献给教练母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6:57  新浪体育
一段经历改变人生观莎娃将冠军奖杯献给教练母亲

一段经历让莎娃的人生观发生改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200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状态爆棚的莎拉波娃在直落两盘取得了美女大战的胜利之后,首次夺得澳网冠军。在历经去年整整一年的蛰伏之后所赢得的这个冠军让莎拉波娃感到兴奋与幸福。

  “太让人兴奋了,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实在太神奇了。”莎拉波娃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不能掩饰她的兴奋,毕竟这次捧杯历经了三次冲击失败,也经过去年整整一年的蛰伏,“有时候你只是把它当作工作,就会觉得实在是太辛苦了,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回报。当你经历艰难困苦时,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碰上好时候。赢得大满贯,赢得一个你以前从未赢得的冠军,特别是在我已经输过那么多次之后,回头看看那些回忆,这一次显得尤为特殊。我很感激可以赢得这个冠军。”

  莎拉波娃在去年因伤陷入低潮,而与她关系十分亲密的教练迈克尔-乔伊斯也在去年失去了母亲,但是迈克尔在伤心之余帮助莎拉波娃战胜了伤病。莎拉波娃更是在赛后发表冠军感言时将冠军奖杯献给了迈克尔的母亲。“她的过世完全改变了我的人生观,这件事发生在团队中与我最亲近的人的身上,就像是我自己的家人去世了一样。她与癌症斗争了多年,经历了各种痛苦,病情几次反复。在她最后的两个月中,她就像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我可以想象这对迈克尔和他的家庭来说这段时间有多艰难。这也让我开始更多的思考人生,在那段时间之内,尽管我已经没有了伤病的困扰,我也很难激励起我自己来,因为在那时候,网球并不重要,所有的一切都不重要。”莎拉波娃说,“很幸运的是,我的爷爷奶奶、我的家人和朋友们都很健康。但这是非常艰难的一种人生经历。”

  经历痛苦的莎拉波娃更加珍惜自己的家人,在赛后冠军感言中,莎拉波娃感谢了她的父亲,祝她的母亲生日快乐。“因为我的职业关系,我的父母见面机会很少。这就是我和我的家人所做出的牺牲,这也是必须的。”莎拉波娃7岁就离开母亲,随着父亲去了美国,“我们都是很独立的人,我又在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我的妈妈,所以几个星期见不到她完全没有问题。但是很棒的是,我的家庭之间关系还是非常亲密,彼此可以支持对方。”今天正是莎拉波娃妈妈的生日,“我爸爸有时候会忘了要送花,我会提醒他的。”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