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扫5位超一流莎娃凶悍更胜海宁 莎氏霸权将印记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4:54  新浪体育
连扫5位超一流莎娃凶悍更胜海宁莎氏霸权将印记08?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两个礼拜的激烈争夺,莎拉波娃终于在众多球员中脱颖而出,成为了今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冠军。这一刻,对她来说一定是妙不可言的。摆脱了伤病的纠缠,再捧回这么一座硕大的奖杯,这个俄罗斯美少女无疑给自己的2008赛季开了一个完美的好头。

  莎拉波娃的冠军一定不会有太多人给予质疑,因为这一切确实足够优秀。夺冠的一路上莎娃遇到了海宁、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德门蒂耶娃、达文波特这样的强手阻击,而她们无一不是有经验、有技术、有冲劲、有韧劲的球员,但莎拉波娃无一例外的统统都是直落两盘拿下比赛。你可以说那是莎拉波娃的状态无敌,但是更值得一提的是莎拉波娃现在的打法确实在当今的女子网坛显得格外抢眼。虽然力量流在女子网坛已不新鲜,但是俄罗斯美少女的力量更是一种持续性的爆发,连续的压迫让对手再好的防守也变得漏洞百出,而在被动的局面下对手想要发起反扑更是难上加难,加上美少女的稳定状态,你不得不在为这种精彩的攻击型打法鼓掌的同时,感叹现今的莎拉波娃无疑是所向披靡的。

  不过莎拉波娃最可怕的或许还是她对于胜利的那种渴望,至少在场上从这个俄罗斯少女的眼中你看不到任何对对手的心慈手软。和伊万时不时在球场上露出她迷人的微笑不同,莎拉波娃在球场上永远都是那张充满杀气的脸。她的表情似乎就像是在和自己的对手说,只有我才能获胜一样。这种舍我其谁的气势,在当今女子网坛甚至职业网坛你也很难再找出一个同样的球员。而莎拉波娃靠着自己技术和神色的双重强势,确实也有了一套自己独步网坛的杀手锏。

  当然没有人能做到十全十美,即使是澳网上的莎拉波娃也不行,今天在比赛中我们曾经看到她在双方平分的时候连续两次出现了双误,从而被对手破发,尽管这没能影响到比赛最后的结果,但年轻的莎娃在面临这种比赛的节骨眼上一定要更加放松,昨天的男单半决赛费德勒在第一盘里错失了发球胜盘局从而失掉了整场比赛,足以可见这种关键时刻的发挥需要以后的莎拉波娃更加地加以重视。作为一名大满贯冠军级的球员,在这种紧要关头时候的稳定发挥,往往都会是他们取胜的关键。

  同样战术的缺乏性或许也要引起莎娃的自身重视,尽管她的这招“快狠准”在这次的澳网上无人能敌,但是这并不代表以后就没有人会动摇她在澳网上建立起的王者地位,更何况在之后的红土赛季中她的这种制胜球将在泥地上被大大削弱,此时的莎拉波娃就必须要有更多的办法来获得胜利。但是同时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个年轻聪慧的姑娘一定会随着自己的成熟会让自己的技战术更加全面完善。

  现在看来,当费德勒和海宁都在年初的澳网中就和今年的金满贯告别之时,莎拉波娃会不会成为这个有些意外的人选?至少从今年的头一项大满贯来看,俄罗斯美少女已经整装待发了,随着威廉姆斯姐妹的状态大不如前,而海宁似乎也很难克制她此时的球风,那些年轻人又没有那么强大的力量来与之抗衡的时候,2008对于莎拉波娃来说或许就是一个最好的机会。让我们也一起拭目以待,看看爆发后的美少女战士可以做出多少的成就吧。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