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万:儿时大满贯梦想终成现实 母亲亦是良师益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23:09  新浪体育
伊万:儿时大满贯梦想终成现实母亲亦是良师益友

伊万的好性格离不开母亲的熏陶

  新浪体育讯 伊万诺维奇在澳网、法网等大满贯舞台上绽放灿烂的光芒,谁能想到美少女当年是如何在艰辛的环境背景下走上网球道路的。在08澳网女单决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伊万回忆起当年在战火烽飞的塞尔维亚,自己在一块水被抽干的游泳池内练习网球,这位澳网四号种子称当年正是因为希望在大满贯决赛中比赛的愿望让她拾起球拍学习网球。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在贝尔格莱德和我的教练德扬-弗兰斯训练,我一直梦想着明天一样的决赛场景,能在大满贯决赛中打比赛。人们常常问起我小时候的网球训练,这是个很不同的经历——我在一个抽空了水的游泳池中训练。每当回忆那些往事,我都难以想象自己当年所做的。但是那个时候我们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区别,贝尔格莱德的训练场地很少,而那块场地已是离我们家最近的了。我很怀念那时练球的时光,我从没有想过那时训练条件有多差”。

  伊万性格和蔼,平易近人,这或许是遗传自她的妈妈Dragana。伊万称律师妈妈是她最亲密的朋友,多年来帮助自己克服人生道路上的困难。“我们之间既是母女也是朋友关系,因为她就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有她一直陪伴着我很重要,因为如果她不在我身边,我会更加艰难,因为和家里其他人长期分开就已经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了。所以每当我回到宾馆,我有聊天的对象,不仅仅可以用母语沟通,还可以像妈妈那得到一些建议。除了妈妈,谁还能给你最真挚的建议呢?所以能有她陪伴着我真的很好,她是我最大的支持者,她从来不会打我或对我失望,所以有她理解我的感觉很好”。

  伊万也称会在决赛中遵循妈妈的建议与莎拉波娃进行比赛。“每次我上场她都会说‘放松,打出自己的状态就可以了’。她不想看见我在场上失望、摔球拍。但是我想目前我已经控制得稍微好点了,所以她会说‘高兴点’”。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